抑制高房价让百姓居者有其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抑制高房价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2010年03月04日 12: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当前高房价的事实,中国之声观察员白中华作如下点评。

  白中华:刚才说了咱们房地产如果过度下跌的话,会影响金融体系的安全。也会造成相关产业的过剩,其实调控房地产市场我觉得有一个关键就是要搞清楚需求,居住需求跟投资需求到底是多大,它们之间是一个怎么样的比例,这样才能进行有针对性的有的放矢的调控。措施一般现在来看这些措施还是比较柔和的,主要是控制信贷的投放量,从长远的角度来讲,抑制高房价还是要提高居民的收入分配进行调整,缩小城乡的差距,加快城镇化的建设。

  由此看来,遏制高房价不只是居者有其屋的问题,还关系着经济持续发展的问题,因为高房价意味着大量资金的进入,住房成为了投资品或者赚钱的工具以后,这样就使得住房居民的消费费用全部挤出,把未来的钱拿到现在花了,你比如你买一套房贷款30年,把已经30年的钱现在都花了,从某种程度上抑制了你在别的地方花钱,所以必须抑制高房价,如果抑制不住的话,会使咱们民生经济成为一句空话,也会阻碍政府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