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开发商应对新政使歪招 帮购房者垫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开发商应对新政使歪招 帮购房者垫首付
2010年05月10日 0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受4月15日、17日接连公布的新“国四条”、“国十条”影响,上海楼市在四月份走出了一波 “分段式行情”,部分区域二手房已出现3%-5%的降价。

  受4月15日、17日接连公布的新“国四条”、“国十条”影响,上海楼市在四月份走出了一波 “分段式行情”,部分区域二手房已出现3%-5%的降价。特别是一些重要城市实施细则的陆续出台,给上海市场以更多的压力和猜想,在等待上海的相关实施细则出台的情况下,僵持成为买卖双方目前可选择的状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二套房首付5成的新政使购房者资金压力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的媒体记者发现,一些开发商正在研究为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垫付一部分首付。如果房地产开发商他自己有比较充足的资金,他就可以用这种方式来销售自己的房产,这样的做法当然会削弱房地产新政的有效性。针对这种情况就应该相应的收紧对这样的房地产商的贷款,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推行房地产新政,但是现在银行资金充足,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有可能同房地产商形成暗中的连接,也就是提供资金让房地产商为二套房垫付。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更加严重,更需要各地严格控制银行资金的流向,而根据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银行的资金流向常常促使了房地产价格的高涨,现在仍然可能如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