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扔向任志强的鞋砸中的却是高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奴扔向任志强的鞋砸中的却是高房价
2010年05月10日 15:4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下午,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大连参加某地产论坛的时候遭遇了“鞋袭”。一位男子在台下向其扔出了两只鞋。随后任志强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发言。昨日,任志强对本报记者表示,扔鞋人并不是所谓的“房奴”,而是连首付都付不起的人。(5月8日《新京报》)

  在前不久,任志强刚被“全国人民最想打的人”网络调查中,任志强自称排名第三。原因很简单:对房地产唱高调,口出狂言爱放炮,每遇出头露脸都放出一段惊人的语录,大树自己“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狂妄品牌。如什么“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什么“中国住房分为穷人区与富人区很正常”;什么“房价降了,房地产开发商有权不盖房”......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在大连某房地产论坛中受到民众扔鞋的攻击。

  任志强,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利益集团的代表者。毋庸置疑,他会站在开发商的立场去维护自身的利益,他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如何获取高利润回报。这次任志强遭民众攻击,既是民众对他口出狂言的愤怒和不满,更多的是对当前高房价的一次发泄。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应该理智看待房价这么高这个社会问题。是任志强的错吗?显然不是,因为任志强的言论是无法左右房价的涨跌。只不过“任大炮”在这个关节点上继续唱他的高调,使早被高房价压的喘不过气的民众雪上加霜,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怒火,因此,对高房价的愤怒也只能转嫁和发泄在这个“替罪羊”的人身上。

  当前的高房价,远远超出了绝大多数民众所能承受的支付和购买能力,它不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过高的房价,让大多数人买不起房,这样就容易产生穷人与富人对立,社会的主要矛盾向“富人特权阶级与一般阶级”发展。

  什么是小康社会,人均国内生产总值900美元就是小康社会,但这显然是不够的。看得起病、住的起房、上得起学,这才是小康社会的核心要素。

  [作者:谭相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