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与租房的口水之争丈母娘比谁都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与租房的口水之争丈母娘比谁都懂
2010年05月26日 11:0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子二室一厅,位于大渡口区钢花路,每月房租700元,10年就是84000元。只租房不买房,在一对80后夫妻眼中,这是理想的住房状态。在市区寻寻觅觅1年多时间,他们终于找到一位肯出租房子10年的房东,并于前天签下10年租房协议。他们的举动遭到双方父母强烈反对。昨日,4位老人专程从老家赶来,以断绝关系相威胁,要求他们就算赔偿也要毁约。(5月25日重庆晚报)

  买房子or租房?这是个问题。其实这又不是一个问题,谁能告诉我租一个为期10年的房子与买一套房子有什么区别?说的不好听点,十年后谁知道你身在何处啊,说不定也像出租房子的那位被总公司调走了还是怎么着也不一定啊。可见,租房是一种十分明智的预见风险行为,笔者绝对有理由力挺这对年轻的小夫妻。

  何况,目前的房价高的有多离谱有目共睹,别跟我讲什么供求关系,或者什么有市场就有需求。算算自己的工资,不吃不喝花多少年能凑一套房子,你就能很直观地感受到到底房价高是不高。那照这个说法,你觉得以后的房价是涨势跌呢?如今正处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看看邻国日本房市长期的低迷状态,你能保证十年后的房价会比现在高吗?我看不会吧,就算是那样,恐怕也是建立在我们的工资水平翻了几番的情况下。

  高房价时代,笔者觉得现在绝不是一个买房子的好时机,一方面这房价的确是难以承受,另一方面要是还年轻咱们也别那么着急,不妨等等看,我们的幸福为什么一定要和房子绑在一起呢?谁都不想过房奴的生活对吧,每天省吃俭用还看不到尽头。本来工作压力就挺大的,这要是生活也过不好怎么受得了呢。如果是着急要结婚的话,双方最好先统一认识,能不买房就不买房,租房子有啥呢?照样可以一起把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照样有你有我有爱情。当然要是父母非得给咱买,咱就当欠他们的收下再说。

  人挪死,树挪活。古语都告诉我们做人做事不能太死板。父母们为什么着急孩子买房子啊。第一,父母疼孩子,觉得买了房子儿女就安定下来,自己的任务也有一种完成的感觉;第二,苦日子过多了特别没有安全感,满脑子尽是小时候挤在小房子里的那点心酸。

  可咱们80后也不能这么想啊,我们应该相信这个国家的未来会更好。照如今的发展速度下去,房子不应该再成为左右中国人幸福感的物件才对。我们有更多的选择自由生活的权利,甚至如果有志可以做一个居无定所的背包客,不一定每个人的梦想就是住大房子找好工作,然后觉着一辈子已经很了不起了。这也不是一个文明富足的国家国民应该有的心态不是吗?

  好了,可能你会觉得我这些话说的有点没心没肺不知生活甘苦,咱也有不安全感对吧?是没错,可是在我看来,买一套房子真的就那么回事儿,说不定买了房子之后你有了安全感,又有了还贷恐惧症呢,谁说的准呢?反正笔者浅薄的意见认为这对小夫妻做得没错,相反的是老人家们倒有点短视的感觉,应该好好劝劝才是。作者:莫子楚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