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被征地农村赌风盛行 需帮助农民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宁被征地农村赌风盛行 需帮助农民转型
2010年06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随着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周边的一些农村地区耕地大量被征用,手里拿着征地赔偿款的开发区农民迎来了转型的机遇,但不少人却陷入了赌博的泥潭。

  随着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周边的一些农村地区耕地大量被征用,手里拿着征地赔偿款的开发区农民迎来了转型的机遇,但不少人却陷入了赌博的泥潭。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这些年中国的城市化过程当中农民的土地被征收会拿到一笔补偿金,早些时候就曾经发生过农民拿了补偿金去赌博,最后倾家荡产的这种不幸事件。现在城市化进程在加快,这种征地补偿的情况越来越多,像南宁这样被征地的农民补偿款今天到手,明天就上赌桌的情况也会在某些地方风行。

  实际上这个问题的背后是农民在城市化过程中处于尴尬的处境,政府政策主要是征地之后给予补偿或者进入城市之后给予相应的物质条件。防止这种情况各地特别要重视在征地过程当中除了给予合理赔偿之外,同样重要的是帮助农民实现转型,特别是帮助农民寻找到新的合适的置业,或者帮助他们进行创业,这样做可以防止补偿款被滥用,防止农民最后失去生存的条件。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