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到底是涨了还是跌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到底是涨了还是跌了?
2010年06月11日 20:2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达12.4%,较上月减少0.4个百分点,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是自2009年6月出现正增长以来,第一次出现涨幅回落的情况,但总体还是上涨的。

  今天的媒体对此也非常关注,但着眼点却有很大区别。有媒体解读为房价涨幅下滑,说明政策效果开始显现;还有媒体渲染房价仍然继续大幅度上涨,房产新政策重拳打在棉花上,以此来证明调控效果有限,并建议出台更严厉政策,如全国范围内征收房产税。

  至今为止,“国十条”出台已快两个月了,继恒大地产宣布率先大范围降价销售之后,5月中旬以来,开发商降价促销的态势日趋明朗化。沪上知名房企绿地集团也在近日宣布,对遍布全国41个城市的100多个项目进行优惠促销。但房价到底是涨了还是跌了,对多数老百姓而言还是一头雾水。

  我们经常听到市民抱怨,总看到媒体报道房价松动,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降幅还不算小,但看看自己小区周围中介的挂牌,似乎并没有实质性降价;而昨天有报道显示,北京对外地人口非自住性购房维持严格的限制,广东省政府出台更严厉措施,针对广州深圳前期“温和”的细则,还有专家表示,维持当前政策高压,否则一旦松动,房价立马大幅反弹,所有调控成果付诸东流。

  业内观点认为,6月份房价环比将由正增长逆转为负增长,也即房价真正出现拐点,5月数据已指明房价正在步入下行通道。只要维持这一势头,预计年底就能基本达到政策目标。接下来,政策将步入稳定期,而成交量将稳步放大,房价将稳中有降。

  老百姓所关注的是,随着个别房企的带头降价,楼市是否会出现大规模的降价风潮?希望后续数据能够清楚明白地表达这一点。李俊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