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降价不丢人 何必藏着掖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盘降价不丢人 何必藏着掖着

2010年06月25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翻开报纸,关于房地产的新闻必定和降价联系在一起。在北京、深圳相继传出楼市降价风声后,万科上海也悄悄“调价”,已然证实的消息号称“上海万科的新盘实际平均下降了近20%”。同样,等了一个月,绿地出阵。旗下41个城市的100多个项目全面降价,有的楼盘均价下调了4000元,降幅不低。而难得出现的几个热销新闻,背后一定有着“降价”的身影支撑。

  新盘“暗降”似乎要来得坦荡些,毕竟没有前期买入的业主心情需要考量,而一些在售新货的旧盘却降得藏着掖着欲说还羞。需要考量前期业主的接受程度是一个方面,抱着“降价丢人,以后怎么卖”想法的企业不在少数。

  其实,开发商降价,纯属是企业自主经营行为,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众所周知,自今年4月中旬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市场快速降温,尤其是成交量严重萎缩,5月份少数大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环比4月份出现七成降幅。面对这种严峻形势,恐怕任何一家开发商,都不可能无动于衷。死撑着号称“不差钱”的房企毕竟是少数。对大多数开发商而言,即使是有去年的楼市火爆销售垫底,近半年的低迷成交,不可能没有压力。更何况,房地产业天生对资金不知餍足。

  顺势而为。奉劝死磕不降价的开发商们,死磕的结果未必能够如你所愿。即使你的产品再排他,在市场琳琅丰富的多样化前,相信买家极少做到非你不买。

  几次的调控中,我们都能够看到,灵活机智把握市场动向的开发商是不讳言降价的。万科方面就曾公开表示,将积极顺应市场变化合理定价。倘若企业通过促销不仅能够回笼资金,还能占据战略制高点,扩大市场占有率,又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选择促销,不但能够获得买家的支持,赢得对市场调整的尊重,更能够表明对调控政策的敬畏之情。

  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此轮的调控,更多的是源自于开发商的不知进退。去年12月开始的这轮调控直指高房价。今年初,温家宝总理曾表示“本届政府任期一定稳住房价”。但是,在“两会”后开发商疯狂上演的“高价抢地、高价开盘”,导致了民怨冲天,也直接触动国务院4月17日出台了“国十条”。关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