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的防守大门终将被攻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的防守大门终将被攻破

2010年06月25日 14: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交低迷、投资撤离、政策趋严,多重合力下,高房价的防守之门恐难镇守。尽管开发商对降价百般忌讳,但已身不由己。

  -本报地产评论员 彭平

  世界杯热战正酣,赛前夺冠热门之一的法国队却在小组赛阶段三局未胜,原本以为固若金汤的球门屡屡被攻破,爆出令人唏嘘的冷门。

  反观楼市,一方面成交的冰冻丝毫没有融解的迹象。就在上一周,南京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459套,成交178套,与前一周相比认购量再次下降12.4%,成交量则下挫了77%。另一方面,房价在激起几圈松动涟漪后依然防守严密。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5月份新建商品房集中成交价环比上涨0.81%,涨幅比上月回落2.65个百分点。

  成交的大幅下滑与房价的小幅回落依然验证了开发商与市场和政策的博弈远未结束。不过市场的坏消息同样也未曾停息。在素有南京楼市“桥头堡”之称的江北,友邦置业对该区域五月份的二手房成交统计显示,超过90%的卖家是投资变现的,99%的买家是刚需自住。炒房客开始出现抛售的迹象,桥北诸多楼盘二手房单价7000元的成交数据不是个案。最为极端则是5字头房源的出现,虽然是大户型,也不具有代表性,但江北投资客急欲逃离的心态可谓暴露无遗。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房的销售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而同时,调控政策导向依然在向高房价紧逼。人民日报近日发布的《楼市调控不能松劲》文章中,引述住建部负责人的话表示,“各地要加强调控政策落实力度,绝不能松劲。要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障人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决心和信心。”

  成交低迷、投资撤离、政策趋严,多重合力之下,高房价的防守之门恐难镇守。在这微妙时刻,尽管开发商对降价百般忌讳,但是已经身不由己了。涨和跌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规律,万科董秘谭华杰近日在澄清一场降价传闻时对媒体表示,“现在万科也不是说没有降价的考虑,降价也没什么不妥,这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龙头老大万科尚且如此表态,其他开发商有何放不下?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恐怕只有顺应潮流回调房价才是真正的解困之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