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冲百亿前后矛盾 媒体称绿城中国"放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销售额冲百亿前后矛盾 媒体称绿城中国"放卫星"
2009年05月12日 11: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销售业绩报告,绿城今年第一季度有45个在售项目共完成合同销售2136套,面积27.5万平方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达25.8亿元。

  然而,5月10日,绿城执行总经理曹舟南发布最新销售额:截至5月10日12时,绿城全国48个在售项目今年已实现销售100.56亿元。

  短短20来天,绿城中国创下地产企业的“奇迹”。说它“神奇”并不仅是因为4月份地产同行普遍销售业绩下滑,更因为根据地产分析师们监测,绿城在杭州、宁波、南京等地住宅项目的销售业绩并不优异,但依然可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生产”六七十亿元的销售额。

  40天内卖房53亿元

  此前,绿城中国公布的一季度销售业绩是45个项目销售2136套,总销售金额为25.8亿元。为何绿城中国的销售业绩在一个多月内突飞猛进?

  绿城中国媒体关系部郑琢琦昨日上午11时左右给出的媒体通稿中表示——截至5月9日,绿城中国销售额98.6亿元,其中有10亿元左右是去年结转的销售额,剩余的88.6亿元为今年的销售数字;1~5月份绿城中国的48个项目,共出售了4605套住宅,实现了73.97亿元的合同销售。另外,还有1204套,总共24.7亿元的合同销售额。

  这是否意味着绿城在4月初至5月10日的40天时间内,实现了近63亿元的销售额?

  郑琢琦回复“可以这么理解”,并举出实例,4月份仅温州绿城广场就卖了9.6亿元,海宁百合新城卖了1亿多,北京项目卖了5.9亿元。

  不过,3个多小时后,这一数字却被“推翻”。昨日下午15点,绿城中国给出了一份英语版的4月销售简报。根据上述简报,4月份的销售额约27亿元,截至4月底今年的销售总额是47亿元。

  上述两个版本,究竟哪一个更能反映绿城中国的销售实情?郑琢琦的解释是,英文简报的数字只是反映绿城控股旗下十余个楼盘的销售情况,而她给出的则是整个集团旗下全部48个楼盘的销售数据。

  不降价销售仍暴增

  无论27亿元,还是63亿元(包含5月份部分销售额),绿城中国4月以来的销售业绩均可以说得上“一枝独秀”。4月同期,万科、中海外、金地等知名开发商的销售集体环比下跌。

  不过,根据各大地产研究机构的监测,业绩暴增的绿城中国,旗下各大项目的销售却并没有抢眼表现。

  中房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的研究副总监曹旭东说,绿城中国在杭州的项目虽然有十多个,但是自4月份以来,却从未有项目名列杭州楼市销售前十。宁波、南京等地,也没有绿城项目成为当地销售前十名。而一般情况下,月销售业绩增幅较高的开发商,旗下总会有几个甚至十几个项目在各地市场销售名列前茅。

  根据他的监测,杭州目前销售较好的项目,大多是前期曾经大幅打折的项目。而绿城在杭州的项目却普遍不打折。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绿城4月份的平均售价仅比3月份下跌1%。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