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争建西部第一高楼 花落谁家无人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企业争建西部第一高楼 花落谁家无人知(图)
2009年05月14日 10:5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嘉宾参观嘉陵帆影模型
图为嘉宾参观嘉陵帆影模型

  昨日的渝洽会上,瑞安集团执行董事邓嘉华在媒体面前高调亮相,首度公开披露了西部第一高楼—“嘉陵帆影”的建设进度安排。同样在昨日,台湾日月光集团董事长张洪本也透露,该集团在渝中区建设的西部第一高楼,将于明年全部建成。西部第一高楼究竟会花落谁家,还留有悬念。

  瑞安:高度多少尚未最终确定

  邓嘉华表示,“嘉陵帆影”总投资为90亿~100亿元,共有3栋高楼,将分3期建设。其最高的一栋楼暂定高度为超过440米,“但最终高度是多少,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还处于保密阶段。”

  瑞安集团高层称,根据日程安排,“嘉陵帆影”的一期工程将在2013年交付使用,功能定位为办公楼,目前正在做设计;二期(最高的一栋楼)预计将在2015年~2016年建成;三期设计为酒店和公寓。

  “我们知道很多企业都想在重庆投资西部第一高楼,因此,我们的最终高度很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该高层表示,针对其他企业的动作,瑞安已做好万全的应对准备,力争最终超越其他企业。

  日月光:百亿元建460米高楼

  除了瑞安,台湾IT巨头日月光集团同样正在围绕西部第一高楼做文章。台湾日月光集团董事长张洪本表示,明年,该公司在渝中区开建的460米高楼就可建成,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工程量的80%。

  据了解,这栋460米高的大楼,位于重庆万豪国际金融贸易中心附近,坐落在规划的“重庆城市之冠”地段。加上酒店、购物中心等设施,该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资料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台湾日月光就开始在大陆投资房地产,为运作重庆项目,还在北京专门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