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坦言:5月商品房卖得好是“数字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坦言:5月商品房卖得好是“数字游戏”
2009年05月14日 16:3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前四个月,武汉销售商品房3.5万套,比最火爆的2007年还多。但昨日,武汉搜狐焦点房产调查显示:进入5月,江城气温快速升高后,市民出门看房意愿逐步降低。

  记者在盘龙城、徐东、光谷、汉口城区的10余个楼盘看到:3月、4月门庭若市的场面不复存在,售楼部又趋于平静。“这几天,售楼部里看不到什么人,上个月每天都是20多组客户看房。”南湖一热销楼盘负责人抱怨,不知为什么,天一热,到售楼部看房的人明显减少。

  本月初,全市30余个楼盘加大优惠力度,与天气“赛跑”,想抢在热天到来前多卖点,可热天快速到来,让很多楼盘措手不及。

  中科辉创总经理陈晖认为,天气是一个原因,但主要还是1-4月房子卖得太好,消耗了大量需求,到售楼部看房的人必然减少,成交量也会继续下降。

  一方面,到各售楼部看房的人在减少,房屋成交速度变慢;另一方面,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备案数据显示:5月的两周里,商品房日交易量多在300套以上,最多一天成交655套。为何出现这样的怪现象?

  昨日,记者从房产部门了解到,网上备案数据与签合同真实数据相比,要滞后两个星期左右。很多在4月下旬就卖出的商品房,在近一两周才陆续上网备案,从网上看,好像就是这一两周成交的。事实上,5月前两周网上成交数据里,相当一部分是4月下旬卖出的房子。

  一开发商坦言:说现在仍然卖得好,只是“数字游戏”,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大家都开始做过淡季的打算。(记者 黄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