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开发商资金需求迫切 一次性付款打折加速回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开发商资金需求迫切 一次性付款打折加速回款
2009年06月11日 11: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华水岸一次性付款9折,按揭9.3折; 尚城3、4、5号楼一次性付款享受9.3—9.8折优惠。不同楼座不同付款方式,享受不同优惠政策……”昨天,记者在京城一房地产网站上,看到了长长的一串楼盘打折信息。往年都是在节日期间推出优惠活动,眼下未逢过节,楼盘集体打折的现象显得有些反常。

  记者看到,该网站统计的打折楼盘有36个之多。其中既有开卖没多久的纯新盘,如林达海渔广场、上林溪等,也有在售的老项目和后期续盘,如东湖湾、北京新天地等;既有位于市中心售价超过20000元/平方米的高档项目,如东外公馆、国瑞城等,也有均价低于8000元/平方米的近郊经济型楼盘,如恒盛波尔多小镇、绿城百合等。从产品类型上看,普通住宅、公寓、花园洋房和商住楼都有。

  除了去年下半年成交量骤降致使开发商变相打折外,以往京城楼盘的打折活动都是在节日促销时才推出,此次涌现的集体打折潮不免令人费解。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这三十多个楼盘打折的条件几乎完全一样,都是“一次性付款”,而且折扣绝大多数在9.2折到9.8折之间。例如复地国际公寓一次性付款9.8折,太阳公元一次性付款9.5折,石景山万达广场一次性付款9.2折。有的项目一次性付款的折扣力度更大,可达8.5折,例如强佑清河新城等。

  业内人士分析,经历了今年4月之前的楼市大萧条,开发商不但要承受银行的还款压力,还要为重张旗鼓做好充足的准备,因此眼下对资金的需求相当迫切。由于目前从银行获取进一步资金支持的难度仍然较大,众多楼盘不得不以“一次性付款可打折”的促销方法,加快吸收回款。(记者 杨舒萌)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