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别墅一栋3.8亿元 富二代成奢侈品消费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价别墅一栋3.8亿元 富二代成奢侈品消费主力
2009年06月11日 14:4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市场上,最贵的游艇1.4亿元一艘、最贵的手表1800万元一块、最贵的别墅一栋3.8亿元……昨日(10日),《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公开发布“中国奢侈品市场调查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商家将目光锁定了中国市场。

  富二代是奢侈品消费主力

  来自福布斯的消息称,此次推出的调查报告,主要根据顶级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价格排名,调查数据来源于市场零售价、第三方调查机构的监测数据等。福布斯人士表示,调查发现,“富二代”逐渐成为中国消费奢侈品的重要力量。此外,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对奢侈品的认知程度和消费能力也越来越高。以往只会在一线城市逗留的奢侈品牌CEO们,现在纷纷前往二线城市掘金,而国内二三线城市的人群,借助海外游购买奢侈品已屡见不鲜。“最不容忽视的是,中国本土奢侈品正在迅速崛起。”福布斯人士说,西方奢侈品品牌动辄有百年以上的历史,而中国本土的奢侈品企业,“成年”只花了几年。

  重庆最贵高中一年学费14万

  在福布斯发布的奢侈品调查报告中,有一份名为“中国最贵私立高中”的子报告,主要根据高中阶段的学费排座次,其中最贵的读4年学费89.4万元。排在第7位的耀中教育机构在重庆等地设立了分校。福布斯人士称,这是在重庆最贵的私立高中。记者昨日连线重庆耀中国际学校,该校工作人员表示,学生总人数只有90多人,其中初、高中学生人数20人左右,高中阶段约为14万元/年,“我们学校招收的学生,主要针对在渝工作的外籍人士的子女”。

  质疑

  报告被疑巧妙拉广告

  福布斯称,根据第三方监测机构提供的数据,去年共有26个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平面媒体广告投放超千万元,品类包括汽车、珠宝、腕表、服装和洋酒。福布斯表示,去年广告花费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欧米茄、劳力士和卡地亚。其中,去年欧米茄腕表的广告投放花费为9446万元,劳力士腕表为6703万元、卡地亚(腕表和珠宝)为6430万元。

  昨日,欧米茄在上海的广告部负责人表示,福布斯在公布广告费用相关数据前,并未向该公司求证,不便对外印证该数据是否准确。在福布斯发布奢侈品调查报告前,胡润曾多次发布“千万富翁品牌倾向调查”。昨日,胡润只表示:“挺有意思的,我都不知道欧米茄在中国花了那么钱。”

  “推出这样的榜单,很可能是福布斯的一种营销策略。”重庆大学教授蒲勇健昨日表示,从调查报告本身看,仅仅是在根据中国市场上的奢侈品价格进行排序,并未公布消费人群情况和销量,“这有可能是在帮奢侈品抓富豪眼球,巧妙地为拉广告客户做铺垫”。对于这样的质疑,《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表示,为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外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现状;让中国企业从外国奢侈品品牌身上获取经验,打造出属于中国的奢侈品品牌和产品。”(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渝畅)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