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家看中北京高端项目 下半年交易将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外买家看中北京高端项目 下半年交易将增加
2009年06月12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限外令的解禁,北京楼市的海外买家骤然增加,记者自多个高端项目采访了解,泰禾红御、誉天下、工三、星河湾等多个项目出现了海外买家。业内专家认为,在本轮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中,中国所呈现的稳定的经济环境,吸引了大量的海外买家,在住宅限外令短期内放开后,对中国经济走势看好的海外购房者会越来越多。

  多家高档项目海外买家增多

  “5月份我们项目海外签约及正在洽谈的海外购买有7套。”昨日,运河岸边的别墅项目泰禾红御副总经理林平峰告诉记者,目前海外购买者已经签约了4套别墅,这些购买者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等,剩下还有3家正在洽谈。据林平峰介绍,他们和海外客群交流时发现,这些海外购买者在3月份就开始到他们项目看,但最后出手的则是在5月,“他们以自住为主,购买者主要是在CBD区域工作的外籍人士。”林平峰告诉记者,两周前,还有一批65人组成的香港看房团参观了他们的项目,看房团没有想到北京会有这么成熟的产品,从景观到建筑本身都有出乎意料的评价,他们对别墅更看重其人脉和地脉,看重其附加的人文价值,不少人有置业冲动。

  泰禾红御仅仅是目前海外人士北京购房的一个缩影。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个项目出现了海外购买者的身影。位于中央别墅区的誉天下,该项目5月开盘销售的100多套别墅中,仅中国香港购房者就购买30套,占到销售总量的30%左右。世茂集团继在京打造的位于国家森林公园板块的豪宅世茂奥临花园收官后又推出“工三”项目。近期,位于朝阳区工体北路的世茂“工三”超大综合体项目即将正式开盘发售,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认购。据悉,世茂“工三”酒店式公寓已被预订300余套,其中,近50%的购房者是来自洛杉矶、纽约的华裔投资者。“主要是海外背景的华人。”据了解,该项目之前曾去美国做过推介,市场反响非常好,当时具有购买意向的客群就有90多人。此外,包括位于亚奥核心区的美伦堡刚刚有1套被海外买家购买,还有2套正在洽谈中,星河湾4月到5月14日之间共有7套被海外背景人士购买走,目前还有多套在谈,龙湖唐宁ONE有5套被海外人士认购。

  海外买家看重产品的保值增值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海外买家同时具备投资及自主双重功能,高端别墅的自主性买家多一些,但有些核心区域的高端住宅则投资性买家多一些。

  还有一部分买家主要是看重北京核心地段的位置,在海外买家中,他们更关注的是距离机场距离、距离天安门的距离,距离CBD的距离,因为在他们心目中,这些要素是很关键的。有客户就亲自开车来测量项目到CBD的距离,他们是非常较真的,容不得半点马虎,泰禾红御到CBD就20分钟的车程,作为CBD理想的第一居所,既私密又非常便利。

  再如工三项目,是世茂集团动用30亿元巨资打造的集商业、酒店式服务公寓、5A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地标综合体。其中,酒店式公寓配有高档家具、电器、液晶电视、灯具、窗帘、饰品等,家居配套一应俱全。写字楼部分也将陆续分期推向市场,商业部分大部分由世茂集团自持,由旗舰店、零售店、超市、中高档餐饮等商业业态组成。优越的地理位置,综合的业态配置,使得该物业具有较高的增值保值性,受到海外买家的青睐。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认为,在此轮波及全球的经济危机中,中国经济环境的稳定性得到越来越多海外买家的认可。海外买家担心国外金融危机后货币发放过度导致通货膨胀。同时他们认为目前在中国投资房产是最具有增值保值功能。“海外买家购买时更关心物业的保值和增值,因此他们更重高端住宅。”

  下半年海外买家会快速增加

  记者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统计的外籍人士北京购房数据显示,3月份,外籍社团及人士购买的普通住宅有74套,公寓有4套,4月份普通住宅有84套,公寓12套。“5月份外籍人士购买的数量会更多。”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分析指出,海外人士5月份购买的数量会成倍增长,预计可能达200套左右。

  “我们项目里还有海外华人购买的,他们用的是内地亲属的身份。”林平峰也告诉记者,两周前来的香港看房团个别人士目前已经主动联系他们,说近期来京准备签约认购。黄其森认为限外令短期内放开后,一些海外买家开始逐渐进入北京的住宅市场购买,下半年将会呈增多趋势,购房者和开发商都会在此期间加快买卖。“因为按照北京的规定,限外令解禁是一年的周期。很有可能就会出现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的情况。”黄其森指出。

  据了解,由于目前海外购买数量的急剧增加,目前已经有多家项目准备去香港进行项目的巡展销售,6月中旬,首创置业将携旗下多个高端住宅区香港推广。预计这些海外买家将会在下半年快速增加。(记者 赵丽萍)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