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摸底楼价成本 政策或将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家统计局摸底楼价成本 政策或将收紧?
2009年06月12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部门近日对房地产业又将有新动作。此次出面的是国家统计局,5月份已部署对4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的开发费用进行专项“摸底”调查。广州是被调查的40个重点城市之一。调查对象是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在2008年1月到2009年4月有销售活动的商品住宅项目。

  由于涉及敏感的住房成本问题,又是由国家最权威的专业统计部门做这样的摸底调查,因此调查结果还没出来,就已引起各方的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调查不能以企业提供的数据为准,数据中有很多水分,很多房地产企业弄虚作假,利润大多不实。也有的表示,任何统计调查都可能出现疏漏,有摸底总比没有强,至少它为开发商的利润提供了参照体系。但各种猜想同时随之而来:有了调查数据后,有关的房地产新政是否也将会出台?房价是否会随之波动?

  据报道,此次调查,各地方需要在6月15日前报送调查资料。这意味着,国家统计局这次备受关注的“摸底”调查,下周将会有结果。调查结果的出笼,以及对相关数据的“官方说法”,无疑将成为下周最大的看点。(赵亚洲)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