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将建最美湿地公园 京津冀又增新生态旅游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衡水将建最美湿地公园 京津冀又增新生态旅游点
2009年06月15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京南面250公里的地方,坐落着华北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衡水湖。记者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等主办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湿地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河北衡水市将投资50亿元将衡水湖打造成为京津冀最美的湿地公园。

  被誉为“京南第一湖”的衡水湖,是华北平原最为典型、最为完整、最为稀有的内陆淡水型湿地,湖区总面积187.87平方公里,蓄水面积75平方公里,相当于至少10个杭州西湖。湖区内有各种植物383种,鸟类31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7种。

  衡水市将投资50亿元,实施湿地恢复和保护项目,采取恢复水面、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措施,同时建设湿地公园、水上乐园、文化庄园等项目,供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居民进行生态旅游。(记者邵泽慧)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