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开发商对温台客限量卖房 要买5套只卖1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有开发商对温台客限量卖房 要买5套只卖1套
2009年06月18日 14: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有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有个温州人要买12套,我告诉他,最多卖给他两三套,因为现在我们也怕了,担心投资客太多,以后楼盘入住率不高。”一家开发商老总说。

  提到投资客,“温州炒房团”向来是一个回避不了的字眼,今年春节过后,温台投资客再度活跃杭州楼市。但杭州已有不少开发商表示,他们现在想减少卖给温州投资客的房源量。

  过多投资客也让房产商担忧

  上周六,滨江一楼盘开盘,售楼处外30℃的高温,售楼处内同样热火朝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数了数外面的车辆,大概有50辆,不少是浙C牌照。

  在售楼处内,笔者见到了标识明显的温州人。“这四套的定金一起付!”还没等其他购房者询问细节,一位40岁上下的温州人挤到最前面说道。边上一个同行的温州人还在使劲摁计算器,“这套总价是超过80万的吧?”电脑旁的售楼人员被一起来的温州人团团围住。据记者观察,他们都是熟识的,一共有10多人,很多都是夫妇齐上阵。

  网友“海里游到钱江的鱼”在一个讨论投资客的帖子里说道:“对KFS(开发商)而言,只要收到钱就OK了,有没有人去入住,这不管他的事;对现在即将来的刚需来说,接还是不接这个盘,这是个问题。”

  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开发商也不再是卖了房就OK了,而是担心过多的投资客对自己的楼盘带来不利影响。本报记者曾对滨江、下沙、九堡的7家楼盘做过调查,温台外地客占比最少20%,最多80%,这样的情形现在也让有些开发商担忧。

  滨江房产副总经理朱立东表示,市场本应由本地居民构成购房主力,但现在市场上外地投资客比例超过了本地购房者,如果投资客撤出市场,销量就得不到保证了。

  一直保持热销的东方郡,是温州投资客热衷购买的楼盘。欣盛房产总经理朱健华说:“我们也很严格地控制投资客比例,有的温州人一口气要买5套,我们就卖1套,我们不希望将来交付以后入住率很低,晚上黑压压一片,这也不利于区域的成熟。”

  下沙某楼盘5月底第三次开盘,外地投资客达90%,其营销总监也表示:“来的基本都是温台客人,他们投资意向相当明显。这种情况也让我们担心,房子毕竟是要自住的,以后晚上就零零散散几盏灯,对整个楼盘形象也很不好。”

  滨江3楼盘,装修备案率约50%

  “一个楼盘如果投资客多,要么空房毛坯,等待估价出售,要么是出租的,人员杂乱。如果哪一天投资客撤了,剩下大半个空城,又会怎样呢?”网友wyywyy1932在论坛里感叹。实际情况到底会是怎样呢?

  滨江的瑞立中央花城、风雅钱塘、倾城之恋这3个楼盘当年也是投资客比较集中的楼盘。虽然都交付一两年了,但是整个小区感觉冷清,特别是中央花城,只能听到敲敲打打的装修声,一幢房里也没有几套晒着衣服。

  “中央花城、风雅钱塘、倾城之恋这三个楼盘真正的入住率最多也就30%。”中介公司亿安房产的小章说,他是这三个楼盘的“常客”,“我们经常带购房者去看房,从挂牌量和平时的观察来看,住的人很少的。”

  记者从中央花城的物业管理处得知,中央花城总共有1267户,装修备案的有594户;风雅钱塘一期共800多户,二期共1200多户,一二期装修备案的总共有1075户;倾城之恋共有1494户,装修备案的有800多户。

  “虽然装修备案的比例还是挺高的,但很多都是简装,毛坯出租的也不少,所以说装修备案也不能反映总体的入住率。”倾城之恋物业管理处沈主任说。

  我爱我家春晓店的置业顾问小姚表示,滨江区政府一带的楼盘由于温州客买的比较多,有的还是五六套一买,趁着市场好,挂出来卖的很多。“光是中央花城、风雅钱塘、倾城之恋和水印城这四个楼盘,就占了门店全部业务量70~80%。”据忆安房产小章介绍,他手上的房子基本都是温州人的,都空关在那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