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于家堡欲打造世界面积最大金融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于家堡欲打造世界面积最大金融区
2009年06月18日 16:3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期间,包括澳洲宝泽集团、海协信托、船舶基金、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与于家堡金融区签署了首期进驻企业合作入驻协议。

  于家堡金融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的中心商务区,是滨海新区的核心地带,按照规划,该金融区占地3.8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为950万平方米,将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金融区。

  作为于家堡金融区的城市运营商,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去年9月,是由天津市建委、市财政局、滨海新区管委会以及天津市塘沽区共同出资成立,首期注册资本金为20亿人民币。具体负责于家堡金融区的整体规划、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经营管理。

  “目前新金融公司更多是承担金融区开发建设的城市运营商的角色,而随着金融区的建设,未来适当的时候将会向金融投资公司转型。”新金融公司董事长李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于家堡金融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了优惠的政策扶持,整套的贴身服务,对企业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据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李波董事长介绍,于家堡金融区主要包括市场会展、现代金融、传统金融、教育培训、商业商住五大功能。区域建设将采用总体规划、分区建设的形式,计划用十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整体区域建设。目前包括市场会展、金融办公、城际车站、酒店会议中心等在内的12个起步区项目已经全面启动。

  作为首批进驻于家堡的企业之一,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人庆表示,“天津是中国金融改革的前沿,而于家堡又是天津的核心金融区,与我们公司定位匹配。天津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我们将把亚洲的总部放在于家堡,希望通过这里辐射全国。”

  根据《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滨海新区商务商业核心区,由于家堡金融商务区、响螺湾商务区、开发区商务及生活区、解放路和天碱商业区、蓝鲸岛生态区等组成。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现代商务、高端商业,建设成为滨海新区的标志区和国际化门户枢纽。

  谈到响螺湾和于家堡的定位关系,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响螺湾是要吸引外省市企业来滨海新区发展,建成一个商务中心;而于家堡将会建设成为金融中心,与响螺湾形成错位发展。”

  于家堡金融区的重点地块招商工作目前全面展开,招商领域主要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机构办公楼宇开发建设,金融租赁、基金公司、保理公司等现代金融机构办公楼宇开发建设,产权交易中心、律师事务所,基金服务中心、资信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办公楼宇开发建设。

  2011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于家堡站开通后,45分钟可通达北京,这里将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具活力的经济发展区域。(记者 楼德升)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