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悖论”:租金下滑但写字楼售价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楼市“悖论”:租金下滑但写字楼售价攀高
2009年06月25日 11:4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香港的经济尚未复苏和企业缩减规模迫使房屋业主下调了租金。

  香港写字楼需求旺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房地产经纪商说,近期的销售价显示,市场正在反弹。

  同其它房地产领域一样,香港写字楼销售市场也受到了从内地涌入的大量低成本资金的推动。而且,香港的写字楼需求旺盛。根据房地产经纪及咨询机构高纬物业(Cushman & Wakefield)在2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香港名列全球最昂贵的写字楼市场之列。

  在本月的一项交易中,房地产投资商资本策略投资有限公司(Capital Strategic Investment Ltd.)以2.62亿港元(合3,380万美元)购买了某高级写字楼的一层楼面,然后在次日抛出。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从这笔交易中赚了190万美元。

  买家并不在意这2,322平方米楼面所多出来的成本,称这项交易的价格是合理的。

  分析人士认为

  写字楼价格将继续走高

  Gale Well Group Ltd.的行政总裁Jacinto Tong说,我们知道这是很大一笔钱,但预计市场将继续走高,在这样的市场上获得一大块甲级写字楼空间非常难得。Jacinto Tong说,此前曾有人就购买这个楼面接触过他,但他没想到业主对出售持认真态度。一个周五他听说资本策略购买了这层楼。到周六中午时他就致电该公司,达成了这项交易。

  资本策略的高管Barry Ho说,市场变化非常快,我们很高兴能从中获利。

  在大多数写字楼市场,投资者主要以投资整栋建筑为主。但纽约商业房地产经纪公司Studley Inc.的资本交易部负责人海勒(Woody Heller)说,在香港和远东的其它城市,投资者买卖写字楼的几层楼面甚至某一层的一部分的现象非常普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