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山寨"开发商:捞钱是核心 质量问题最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警惕"山寨"开发商:捞钱是核心 质量问题最堪忧
2009年06月30日 13:1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篇语

  最近楼市又火起来了,涨价,圈地,炒楼。令人兴奋的消息一波接着一波。但一群人,玩得太高兴,总是容易出事儿。07年前的楼市就是这样。看见修房子赚钱了,不少其他行业的老板也憋不住了,一拍腚,一转身,就杀进了房产界。但要知道,任何行业都是有自身规律和规则的,卖房子可不比卖白菜。那些心怀鬼胎,动机不纯,只知道圈地,炒噱头,卖楼花,诓钱,不好好造房子的人,只能称作“山寨开发商”。这么一拨人,只会危害购房者,搞坏市场。更有不慎者,还会惹火烧身。

  值此房地产企图再度火爆之际,本期楼市研究院特别推出《专业地产商》系列,给业内的,和想要进入业内的人都提个醒。搞房地产,抱着纯粹投机目的,绝对要不得。只有兢兢业业做产品,踏踏实实干事业,才是长治久安之计。

  要想知道哪个牌子的手机卖得最好,就去看看哪个牌子的山寨机最多。这句话听着是玩笑,其实道出了山寨的真谛,只要能捞钱,什么火就搞什么;做什么不重要,像什么才重要。

  模仿为手段 捞钱是核心

  俗话说,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虽然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故事大家早就听烂了,但其中的道理大家未必全部都弄懂了,所以才出现了这么多山寨开发商。

  山寨开发商的名字其实是从山寨手机商那里山寨过来的。不过它们都继承着“山寨”的光荣传统:以捞钱为核心,以模仿为手段。如果说他们还有别的什么动机,那这就是更多更快地捞钱。

  注意,不是赚钱,是捞钱!

  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使用产品换取报酬,后者通常是用手腕蒙人钱财。

  这些人,以前大多也是做生意的。以为卖房子和卖别的东西也一样。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事儿,只要钱到手了,别的都好说了。所以他们常常都不会认真造房子。吹牛比建筑更重要:偏远地段叫做尽享静谧人生;郊区乡镇叫做享受田园风光;紧邻闹市称为坐拥繁华;边上有家银行称为紧邻中央商务区 ;边上有个居委会就叫中心政务区核心地标;边上有家学校就叫浓厚人文学术氛围——

  山寨开发商通常是半路出家,只住过房子,没建过房子。后来发现修房子赚钱,一拍腚,一转身,就扎进了房地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