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捂盘开发商名单"网上流传 建委称内容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5家捂盘开发商名单"网上流传 建委称内容不实
2009年07月21日 11: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业内和购房者纷纷揣测被市住建委“约谈”的15家开发商姓甚名谁的时候,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份被举报开发商的楼盘名单,市住建委昨日对此做出回应:网上传出的名单与实际并不相符。

  近期,北京多个楼盘出现 “捂盘惜售”情况。对此,近日政府部门表示将加大土地供应量,同时市住建委宣布严厉打击开发商“捂盘”行为,对15家开发商进行约谈告诫,并要求在7日内完成整改。对被约谈楼盘及所属企业,市住建委一直未公布具体名单。

  上周末,一则名为“众多名企捂盘被建委‘请喝茶’ 名单首次详细公开”的帖子出现在一家网站房产频道的论坛上,爆料称世纪星城、金隅·万科城、太阳公元、保利·西山林语、武夷·城市左岸II、雍景四季、8哩岛、国展公馆、iMOMA、中海紫鑫阁等10个楼盘“榜上有名”。但这份真伪难辨的名单疑为被曝光楼盘的竞争对手所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楼盘都是近期销售势头比较火爆的楼盘。对于这份名单的真实性,其中万科、中海等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均予以否认。东部某楼盘的负责人更表示,别看现在房子好卖,但对于后市开发商自己也吃不准,所以是能多卖就多卖,怎么会“捂盘惜售”呢?而市住建委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回应说,从未对外公布过详细名单,出现在网上的所谓“喝茶名单”与实际名单并不相符。

  对于为何会有这样一份“喝茶名单”出现,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为热销楼盘的竞争对手所为。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5家开发商因捂盘惜售被市住建委“请喝茶”后,一些楼盘主动纷纷开盘“示好”,仅7月18日开盘的项目就有12个,其中金隅·万科城开盘数量为10号楼1栋,然而购房者对于开发商此次集中开盘并不买账,据搜房网统计,超过75%的网友认为这只不过是开发商的缓兵之计,目的在于制造交易正常的假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