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中房大限将至 租户:走出房中房何处是我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中房大限将至 租户:走出房中房何处是我家?
2009年07月27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房中房自拆大限越来越近了,许多租户不得不另寻房子。但他们很快发现,要重新找到合适的租房,并不容易。昨天,记者跟随房中房租户小华到处“碰壁”,体验找房艰辛。

  小华是在天河北上班的白领。今年4月份,他与女朋友在广汕公路旁的燕塘大院里,租了一套“一房一厅”房中房,月租1000元。自从政府发出整治房中房《通告》后,“几乎天天有工作人员来拍门,还在门口贴上相关通知,说我们租的房中房很快就要拆了”。

  他还从报纸上获知,“如果在7月31日前不自拆房中房,业主和物业使用人都要罚款”。于是他向房东提出退租。可房东表示,不准备自拆,到时如果强拆,才让他们搬出去;如果一定提前退租,之前他所交的2000元押金不会退还。这让小华很犹豫,最后他还是“长痛不如短痛”,另租房子。

  重新找房子,谈何容易?昨天下午,记者跟着小华来到住处附近看房。事前,他留意到,政府整治房中房的相关政策,要求此前承接了有关房中房出租业务的房地产中介,应当负责为租户另行介绍符合条件的出租屋,并不得再次收取中介服务费。

  然而,当小华满怀希望找到那家房地产中介时,接待他的两位物业顾问却说:不大清楚此项规定。小华只好失望离开。

  无奈,小华只好去找其他房地产中介。在燕塘大院一家小型中介网点,一位女物业顾问带小华去看了两间位于附近7楼的“一房一厅”,据称是“符合规定,不会被拆”的,然而房子并不合他意。

  物业顾问告诉他,“由于整治房中房,目前小面积的房源少,要的话赶紧出手”。果然,原先还准备去看的一处一房一厅,在几分钟前被人抢租了。记者留意到,不少人找中介,都是想租小面积的房子。

  一个下午过去,小华还是空手而回。他有点发愁:要租到小面积的房子,实在是不容易啊!自拆的大限就要到了,我该怎么办呢? (黄宙辉、李春暐、黄一诚、张贤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