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均价上涨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状况呈现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均价上涨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状况呈现分化
2009年07月29日 11: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价涨量涨”还是“价涨量跌”,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的同时,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成交状况呈现分化。

  6月以来,国内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整体上涨。知名房地产研究机构易居克而瑞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价格涨幅超过10%;二三线城市整体价格上涨幅度则较小且呈现分化,无锡、厦门等城市涨幅超过10%,重庆、成都、南昌房价小幅上调,武汉、西安、长沙等城市房价则相对平稳。

  跟随房价上涨的是,一二三线城市成交状况出现分化,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延续高位,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则普遍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环比再度增长,深圳成交虽较上月有18%的回调,但仍处于历史高位,高于2007年、2008年的月均成交值;而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则出现明显回调,根据易居研究院统计,杭州、成都、南昌等11个主要二三线城市6月份成交环比全线下滑,其中,成都、杭州、南昌环比降幅分别达到67.03%、16.83%和17.72%。

  易居克而瑞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陈啸天分析说,一线城市成交保持高位,主要是受到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双重因素影响,其中,一线城市在一季度成交主要是受刚性需求支撑,二季度则是受投资性需求的推动,使得成交保持高涨态势。

  至于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出现下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这些城市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较弱,成交量对价格敏感度更高,因而出现“价涨量跌”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成都6月份成交环比下降达到67.03%,则主要是5月为政府补贴政策最后一月,成交创下天量,透支市场需求,致使6月成交大幅下滑。

  尽管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出现下降,但分析人士仍然认为,相较2008年上半年,这些城市成交量已明显大幅度增长,多数城市已走出市场低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