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三大因素促使新一轮房地产销售市场旺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称三大因素促使新一轮房地产销售市场旺盛
2009年07月30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30日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谈当前的房价问题。顾云昌表示,三个因素促使这一轮的房地产销售市场旺盛。

  第一,政策利好。在整个中央宏观调控当中,两个方面的政策就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一些政策的出台,同时降低了利率,使买房者感到现在买房利率很低,首付款很低,特别是国家出台了131号文件专门针对房地产的,就是降低了买房者的费用,从利率、首付款、税收方面降低了。有人算了一笔帐,原来利率是1.1,现在是0.7,一百万的房子,在未来的20年当中少付20多万,这对买房者是一个吸引力。

  第二,降价。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出来,房价还是比较平稳的,尽管有不到一年时间的下降,房价的同比下降是半年时间,实际上原来房价一直是往上升的。我们出台政策以后,房价的增幅下降,比如原来增幅10%,现在增幅5%,最后到房价的下降,这个时间持续一年多。许多老百姓认为房价离底不远了,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出来,房价的下降幅度不大,也就是2%左右。实际上市场反映出来的层面,有很多城市的房价不是降2%,降10%、15%、20%,甚至有的城市降30%以上。比如深圳,深圳从最高价位到最低位,关内30%,关外50%。北京市的统计也降了百分之十几。我了解一些开发公司,他们在全国各地几十个城市搞开发,决策层跟我说,在房价最低时和最高时,整个开发的楼盘平均下来要下降15%到20%,也就是说我们的房价许多地方降了15%到20%,买房者感觉到房价降了这么多,感觉承受能力可以了,就出手了。

  第三,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所谓刚性需求就是不得不买房的需求。也就是说年轻人正处在婚龄高峰,经过一年的观望,这些刚性需求在房价上升过程中,买不起,一旦房价开始回落,而且他能接受的时候,刚性需求逐步释放了。我们发现市场上,所谓先卖的好的是二手房,中低价位的房子开始卖得很好,3、4月份这样的房子卖的好一点。但是逐步到后来,大套型的,甚至所谓的豪宅、别墅也卖的很好,从刚性需求,一直到高端需求,整个都启动起来了。也就是说三降:降了利率,降了税收,降了房价,导致需求逐步释放,到6月份的时候整个需求都释放了。

  顾云昌强调指出,热点城市投资需求旺一点,因为财富集中一点儿;一般的中小城市需求弱一点。“所以我们看到,在销售的增长过程当中,有的城市翻番增长,有的城市增长40%—50%,有的增长20%—30%,同比下降的也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