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市场买家怕温州“炒房团”炒来 抢购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端市场买家怕温州“炒房团”炒来 抢购豪宅
2009年07月31日 10: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焦虑感在夏日的高温中正不断扩散。在去存量化趋势明显的市场中,供求双方博弈的天平似乎再度向卖方市场倾斜。在某楼盘采访时,记者甚至听到一位中年女士对丈夫说:“要赶紧下订了,迟点温州炒房团就炒到这里来了!”高端市场买家心理的躁动不安情绪可见一斑。

  新货登场8月豪宅开闸放货

  即将进入8月,广州楼市开闸放货趋势明显。以花都、从化别墅大盘为代表的高端大户型产品纷纷亮相,为投资客和高端换房置业买家提供众多选择。8月开售的从化别墅新盘富力泉天下在上周末组织大批VIP客户前往踩盘并内部认购,记者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即见到20余套单位被订购。

  对于许多爽快出手的人来说,此时出手,既有买涨不买跌的冲动,又有现金财富保值的焦虑和渴求。在花都的别墅新盘元邦·山清水秀,记者耳闻一位中年女士对丈夫说:“要赶紧下订了,迟点温州炒房团就炒到这里来了!”

  为迎合这类买家投资不动产避险增值,稳固财富的需求,各豪宅盘纷纷突出精细产品、奢华品位、艺术风尚、高雅生活圈的形象定位,寻求买家的心理认同。以打造“南中国第一领袖别墅区”为目标的颐和高尔夫庄园,更以奢华的“庄园夜宴”向访客展示考究的其私属定制生活,1300万元至1.08亿元不等的别墅产品,向寻求登峰造极的高端买家提供了“最贵之选”。

  买家焦虑涨价过快成交下滑

  房企巨头连连开闸推出豪宅新货,抢夺日渐躁动的高端消费需求,在房价再疯狂前寻求见好就收。而众多买家也在高位焦虑中犹豫着:买,还是不买?今年激荡的市场风云中,变化正在这淡静的间隙一点点酝酿。

  6月以来房价快速增长。6月份广州一手住宅销售均价为9676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5.4%,中心六区均价高达12354元/平方米。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广州楼价涨幅竟排在全国首位!

  另一方面,楼市成交量则悄然下滑。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广州全市十区一手住宅签约量在第二周开始逐周下降。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湘粤表示,涨价过快导致自住需求买家被逼退出市场,中低端投资客入市也正趋于谨慎。阳光家缘数据显示,7月1日至25日广州全市签约住宅4573套,与6月同期相比下降超过五成。

  本报记者李广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