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出货转战二线城市 或助涨当地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炒房团出货转战二线城市 或助涨当地房价
2009年08月04日 14:07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客不看好价格快速上涨的楼市

    -二线城市可能面临房价上涨压力

  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地方房价纷纷创出新高,炒房客也异常活跃。“温州炒房团”再次引起了关注。那么他们是不是又开始大举买楼了呢?记者专门前往温州进行了调查,却发现不少温州投资客已经开始出货了。

  房价已经背离实际价值

  黄冬升已经有十几年的炒房经历了,因为他的判断准确,很多人都跟着他买房,面对最近房价的快速上涨,他却选择了卖出房子。

  黄冬升说:“去年年底我们组织几个团在外面周边城市购入的比较多,现在已经达到预期目的了,利润空间在15%~20%之间了,最近放手的多。”

  据黄冬升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末温州购房团开始登上房地产市场舞台以来,买进做多一直是主要方向,但全球金融危机对温州炒房团成员的观念影响很大,美国和欧洲楼市的低迷以及深圳等城市房价的急速回落,让他们明白了房价不可能永远走上升通道,所以他们的投资策略也从以前的出手快、规模大、炒长线转变成出手谨慎、组团少、打短线,购房团的规模也从原来多达100多人,变成了几个人十几个人。

  黄冬升说:“我现在认为房价已经远远背离了它的实际价值,如果买房子是为了居住的话,现在这个价格根本不能买,即使是用来炒这个价格也已经高了。”

  对于前一阶段一些媒体报道的温州炒房团又大批入市买楼的消息,黄冬升表示,虽然温州投资客依旧把房地产当作重要投资渠道,但其中一些很可能是开发商借温州炒房团的消息炒高楼价的手段。在记者的调查中,不少温州购房团成员都认为,对价格快速上涨的楼市并不看好。

  炒家目光转向二线城市

  温州投资客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是备受关注,那么他们又是怎么选房的呢?最新的目标又是哪些城市呢?

  说起10多年的买房经历,黄冬升介绍说,他所在的购房团的成员并不固定,谁有兴趣都可以加入,平时在和朋友吃饭或者闲聊时,他们都会交换一些各地的房价信息,这些信息有的来自于温州在各地的商会,有的来自温州在外地的开发商、学生和生意人,他们还有自己的一个信息网络中心,各种不同的楼盘信息会用QQ发送过来。得到信息以后,大家都集中到黄冬升这里,分析这个楼盘增值空间以及当地它的经济状态及当地规划在哪一方面发展。还有一个就是地段,是出租好、出手好还是增值,分析后大家再决定是否出手。”

  黄东升还向记者透露,要看买的房子是不是正确,除了看地段和国家政策外,还有一个诀窍,那就是把房子资料拿到中介那里询问价钱和品质,这样得出的结论会比开发商真实可信得多。他周围的投资客现在都认为,北京、上海的房价太高,而把目光投向了二线城市。黄冬升说:“北京的房子最近也有几个购房团去买过,但没有像前几年那样大手笔地买,上海最近的楼盘价格也比较高,因此我们现在主要看二线城市。”

  专家认为,在各地“地王”频出的背景下,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也在增加,而温州购房团的资金一旦大量涌入二线城市,可能将对这些城市造成新的房价上涨的压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