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部繁忙房产投资放缓 业内担心捂地影响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售楼部繁忙房产投资放缓 业内担心捂地影响楼市
2009年08月04日 14:15 来源:鲁中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对于火爆楼市,房地产投资速度却在日趋放缓。今日,记者调查获悉,“捂地”和对未来楼市走势不明的担心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

  售楼部的繁忙和投资速度的放缓是上半年楼市的一大特征。“虽说楼市回暖,但公司却减缓投资速度,因此,第三期项目还需推迟。”张店世纪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同样,在世纪花园一建筑工地,“公司放缓了投资速度,8月中旬完工是不可能的。”负责施工的张姓经理告诉记者。

  上述说法也在淄博官方发布的数据中得到印证。数据显示,上半年,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完成投资32.06亿元,同比下降26.60%,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4.87亿元,同比下降16.68%。

  对此,上述两家房产公司均表示,未来楼市的走势不明是他们放缓投资速度的原因,“今年楼市的回暖并不理性,一个项目从开始施工到销售长达一两年,未来楼市万一再入熊市,现在加大投资速度,可能会自食其果。”张经理说。

  除了对楼市走向不明的担心外,“捂地”也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原因。在张经理所在建筑工地的不远处,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地皮,按照张经理的说法,这是淄博另一家房产公司承建的二期项目,“本来打算今年上半年开工的他们,直到现在也没任何动作。”张经理说,不开发的地皮就继续“晒太阳”,而一旦房价涨得够高,开发商有利可图时,这块地才被利用起来。

  尽管投资速度有所放缓,“捂地”现象也在发生,但新开工面积逐渐增加却是事实。数字显示,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58.27万㎡,同比增长5.06%。“这与政府打击虚假交易、打击囤盘捂盘有很大关系。”房地产业内人士赵刚表示,淄博今年的楼市“阳春”主要是受国家政策引导下的“跟风”潮影响,“未来,伴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和开发商投资速度的放缓,楼市有可能陷入难题。”(记者 冯冬宁 通讯员 王辉 报道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