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营销:请来芙蓉帮卖楼高明还是倒胃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营销:请来芙蓉帮卖楼高明还是倒胃口?
2009年08月04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人行

  本期看点

  ●大家都爱看美女,故有30万元年薪选美卖楼,美女营销收效如何?

  ●话说芙蓉姐姐雷人应聘。如此炒作是营销失准,还是出位则成功?

  本期嘉宾

  深圳市同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晓光

  黄韬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 黄韬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世同

  新闻背景:

  7月2日起,沈阳各家媒体出现一则广告,广告商声称要出30万元年薪聘美女,为楼盘当售楼讲解员。消息一出,不但吸引了众多女青年报名,甚至网络名人芙蓉姐姐也出现了,芙蓉姐姐还在博客上明确表示,自己要PK东北美女。

  先是高调美女选秀,而后是芙蓉姐姐压场,如此“美女营销”顿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力,芙蓉的经典“S”造型更被各大网站疯狂转载。该楼盘因此大获曝光率,成功出位。

  地产营销界果然不缺笑话与刺激。

  地产的美女营销由来已久,更有营销人认为,美女营销事实上属于细节营销的范畴,假如要达成营销的成功,细节不容忽视。

  不过话说回来。用芙蓉姐姐来炒作,出位营销的成功几率又有多高?

  美女营销需不需要?

  “把豪宅与美女一起买回家”,这是地产界流行的一句话。据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十来年的从业经验,一般美女售楼小姐确实不会做太久则成功转行(转行做什么此处暂且按下不提)。

  据业内不成文的规矩,一般招聘售楼小姐都会有“无关端正”之类的外表要求,尤其是豪宅类的产品,相貌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做培训的课程中有一课是化妆”,某豪宅开发商坦言,尤其是前台接待的那几位售楼小姐,不漂亮可是万万不行。

  美女经济早已经被营销人所认同,不过关键是对于营销人来说,美貌与智慧究竟哪一个更重要。而美女经济是否真的那么有效?

  羊城晚报:假如是您来选售楼小姐,您认为什么是第一位的?

  黄韬:不要主次颠倒,美貌并不是第一位的。假如让我选售楼小姐,我首先看重的是她的内在条件,包括对市场的认知、自身经验、个人上进心、表达能力等,如果能在外貌上出众当然最好。

  韩世同:美貌有助于促销,现在的“美女经济”已经被社会认可。当然,不能单单只有美貌,美貌加智慧是最好的。能说会道的美女售楼小姐,你说谁不喜欢呢?

  张晓光:有美女谁不愿意看,我选择售楼小姐的条件之一当然是相貌,特别是豪宅类的。

  羊城晚报:有人认为,讲究售楼顾问的仪表问题也是营销必须注意的细节,甚至有“细节决定营销成败”的说法,您认同吗?

  黄韬:我认同细节在营销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售楼的营销细节上不仅仅是售楼顾问的仪表问题,同时还要注意售楼小姐对楼盘的了解以及熟悉程度、对市场的认知和分析、以及抓住客户心理等细节。

  韩世同:不完全认同,我觉得应该更加注重在产品本身下功夫,调整好企业的战略。细节的作用是不容质疑的,有时因为完美的细节,可以取得更加令人满意的效果。但同时,系统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准确的市场定位、把握、判断更加重要。空有销售技巧,而忽视了做好产品,美女再有姿色也是一场徒劳罢了!

  张晓光:我写过一本《营销的100个细节》的书,便是谈细节营销的重要性问题。文学界曾有一种说法,“三个出色的细节就可以构成一部优秀的中篇小说”。其实都是在强调细节的作用。而在房地产营销中,我们可以说:对于细节的意义,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售楼处硬件很重要,软件也绝对不能忽视,比如我去过一个豪宅,那里的服务人员,倒茶的细节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们每次都要蹲下来倒茶,毕恭毕敬但又不卑不亢,让人感觉很舒服。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