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营销:请来芙蓉帮卖楼高明还是倒胃口?(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营销:请来芙蓉帮卖楼高明还是倒胃口?(2)
2009年08月04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位则成功?

  “我冰清玉洁、妖媚性感,气质独特,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众人的目光无情地揪出来。”

  这是芙蓉姐姐7月18日来沈参与“30万元美女售楼小姐”PK的开场白。顿时雷倒一大片。

  先是30万元年薪为诱饵的选秀,然后是芙蓉助阵,的确足够出位,赚足眼球。

  是否出位则是成功?粤派发展商对此是褒是贬?

  羊城晚报:怎样看待这样的出位营销模式?

  黄韬:我认为这只是纯粹的一种炒作,之前在房地产界已经出现过类似的现象,例如售楼小姐都是空姐或者都达到1.7米以上,又或者是精通外语等,现在看来,芙蓉姐姐这一出已是老套,这样的营销只是以炒作为主,却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韩世同:这样的构思倒是蛮有趣的,善于利用名人的效应来为自己的楼盘做宣传,若是投放广告,未必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商家通过媒体的放大,拉动楼盘在公众中的认知度,从而形成一个十分典型的营销事件。

  张晓光:不认为这样的营销模式会成功,估计看热闹的会比买的人多。假如是真正的豪宅,可能自贬身份,自取灭亡。这样的出位毫无意义。如果是普通的住宅可能还好一些。

  羊城晚报:房地产走到这一步,正是一个十字路口,前景很不明确。我们现在需要怎样的营销?是类似这样的出位吗?还是单单把楼卖出去就完了?

  黄韬:出位仅仅是众多营销策略中的一个,营销也在不断发展中,具体的营销要看具体的楼盘情况,总的来说,营销要做到有针对性、有创新性,而且符合市场需求、楼市发展,营销的目的是能赢得最终的销售目标,达到了那就是好的营销。

  韩世同:最主要的还是把握市场定位,顺应市场的变化。前段时间很多人认为房子不愁卖,楼盘的销售进入了一个无营销的时代。但是仔细观察市场的变化,防范于未然,做好应对措施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忧患意识是每个商家都必须具备的,房子好卖时,不用芙蓉姐姐照样也红红火火;房子不好卖时,再多的芙蓉也走不动。

  张晓光:营销的特点是始于顾客终于顾客,我们搞营销策划,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关注需求。在任何时候都是这样,尤其在这样的十字路口。顾客的消费需求是古今中外一切商品产生的根本原因,没有需求就没有商品,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没有需求就没有营销,没有需求就没有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任何前提和基础。因此,每一个企业的首要任务,就是去寻找需求,发现需求,研究需求,把握需求,并通过满足需求来赢得利润。(记者 詹青 实习生 王曼 张映珍)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