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11.37亿元 广州天价烂尾楼25日公开叫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起拍价11.37亿元 广州天价烂尾楼25日公开叫卖
2009年08月07日 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资金链断裂,烂尾十余年的广州新中国大厦终于有希望迎来新东家。受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的委托,本月25日,广州市8家拍卖行将进行公开联合拍卖,该整体工程项目起拍价达11.37亿元,拍卖面积约11.85万平方米。

  目前,新中国大厦商业裙楼是一个大型服装批发市场,银行、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一些小业主是其债权人。据其拍卖公告显示,本次拍卖按照新中国大厦整体工程项目现状拍卖,用地面积为9401平方米,拍卖面积约118559.7平方米。

  目前该楼已完成建设地下5层、地上40层,此外还有未建设41~43层可办理相关手续后续建。起拍价格为11.372亿元,保证金6000万元。

  据悉,新中国大厦从1996年开工到1998年底,实现了7亿多港元的销售额。当时的宣传噱头“买铺返租5年、小业主每年可坐收租金12%的高额返租”吸引了600多个投资者,其中6层商铺几乎全部售罄,以11万元/平方米的天价卖出,创造了当时广州单体楼最好的业绩。

  出乎意料的是,业主仅收到3个月的返租回报,该大厦开发商就因资金断裂,无法继续维持逃走了。

  据悉,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与该大厦开发商合作,拥有其7000平方米的商用物业,后因大厦烂尾造成水电各种配套设施不完善,只能将此转为出租经营。

  拍卖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拍卖是因大厦债权人申请执行因此法院进行委托拍卖。

  广州从化兴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谢兴恺表示,该大厦处于广州旧城区,作为商用物业来说,周边的消费能力不高。大厦设计较早,实用性不是很好,户型可能不太适合现在经营,此次11亿多元的起拍价偏高,也许会流拍。(实习记者 朱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