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半边楼”鉴定有安全隐患 仍有三家未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珠海“半边楼”鉴定有安全隐患 仍有三家未搬
2009年08月10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华街道办连日对住户进行劝离

  新闻提要

  珠海红山半边小楼在风雨中“坚挺”一年多,引来各界关注。8月7日相关单位联合珠海市房屋安全鉴定所对该楼进行安全鉴定,当日已劝离部分租客,8月8日下午该报告出炉显示,该楼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晚当地街道办连夜再次劝业主和余下租客搬离此楼。目前,除四楼业主一家6人外,尚有一楼两家租客7人未搬离。

  珠海“半边楼”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重视,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梅华街道办会同市房屋安全鉴定所对“半边楼”进行的安全鉴定报告出炉,报告称该楼虽无即时整体倒塌危险,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应立即停止使用。

  经过梅华街道办连日派人劝离, 截至目前,除一楼两家租户和业主一家之外,其他8家租户共24人已全部搬出半边小楼,除少数几人投靠亲友外,大部分搬出的租户已全部入住街道办安排的临时住处。

  当地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将采取必要措施进一步敦促业主、租住户立即搬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还将敦促开发商、业主就拆迁补偿问题进行协商,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昔日住宅只剩半边

  据了解,红山村于2002年开始改造,涉及132户,“半边楼”所处的位置是梅华街道红山二街159号,正属于红山村旧村的改建范围,这是一栋5层高连壁式的住宅,分属姓洪的两个产权人。

  由于两个产权人中的一人已和该村的改建开发商达成了拆迁补偿合同,其所拥有的半边楼房于去年6月被拆除,而另一洪姓的产权人因未与开发商就拆迁事宜达成一致,因此被保留下来,成为了“半边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一栋五层高的连壁式住宅如今只剩下半边,此前共有37人住在“半边楼”,其中有业主户6人、租户31人。因为租金便宜,居住这里的租客多是长租客。(记者陈治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