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于中学新饭堂 街坊惋惜百年红楼将被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让路于中学新饭堂 街坊惋惜百年红楼将被拆
2009年08月10日 11:3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位于东华东路菜园西街的几栋别致小红楼即将拆除,让路于第16中学的新饭堂。昨日,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半年内迁出的业主可以获得接近周边房价的弃产补偿金。广州市第16中学的有关负责人称,学校原有的饭堂条件不好,需要拓展用地来加建新饭堂。

  街坊惋惜百年红楼拆除

  菜园西街,连接东华东路和中山二路,走进小街开始没什么特别感觉。但当走到菜园西街25号大院,几栋别致的小红楼映入眼帘,拆迁范围内的8个门牌号就是这四栋红砖楼。红楼老树遮掩,前庭后院,楼高三层,日久失修,在昨日大雨的冲刷下,小楼更显破旧苍老。

  37号大院门前赫然刻着“红园”二字,原有9户人家分组,昨日住一楼的阿姨正在清理积水,她说自己是租户,不知道业主是谁,房子太旧了,住户都陆续搬走,现在整栋楼只剩两三户人家了。据记者观察,拆迁的四栋红楼内最多只剩下5户人家了。当记者问起拆迁的问题,阿姨显得极不耐烦:“昨天才贴公告,我什么都不知道,说拆就拆,快没房子住了,烦死了!”

  外墙上贴着拆迁公告吸引不少路过的街坊关注。一位住在菜园东街的街坊说,这里约有不到10栋这样的红楼,“很旧的房子了,要拆的这几栋超过100年了吧。”另外,一位住在41号大楼的老伯表示惋惜,这些老房子在广州越来越少。

  拆迁补偿接近周边楼价

  负责拆迁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菜园西街拆迁项目属于教育综合改造项目,有别于一般的住宅征地拆迁,原住户须自行另寻住所,不安排回迁和安置房,私房的业主可在与拆迁人达成协议后弃产并获得现金补偿,而私房和公房的租户则与承租人达成协议后获得齐租补偿。据悉,动迁工作分三期完成,第一期为拆迁公告贴出时间(8月5日)起的三个月内,第二期为三至六个月内,头半年迁出的业主可获得最高标准的赔偿,“尽量与周边房价贴近。”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附近的地产中介了解到,周边的9层无电梯住宅楼一房一厅的租金在1000~1500元/月,两房一厅的基本超过2000元/月。

  16中计划加盖室内饭堂

  第16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菜园西的拆迁项目主要是为扩建学生饭堂。由于现时的饭堂环境不好,而且有部分是露天,用餐条件一直未能改善,因此上报有关部门希望加盖室内饭堂。

  记者采访了解到,菜园西街路面狭窄,宽度只能勉强容纳两辆小车经过。同时,拆迁范围的几栋房子位置突出,卡在街道拐角处,行人看不见拐角的车辆容易发生事故。有居民称,如果拆掉那四栋红楼,出行也方便很多。 (记者 赵安然)

  街坊反应:

   主拆方:拆后出行方便

  菜园西街路面狭窄,拆迁范围的几栋房子位置突出,卡在街道拐角处,行人看不见拐角的车辆容易生事故。拆掉那四栋红楼,出行方便很多。

  不拆方:拆掉有些惋惜

  这些老房子在广州越来越少,要拆的这几栋小红楼都超过100年历史了,有些可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