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半年卖楼赚21亿 与恒隆打响豪宅销售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港铁半年卖楼赚21亿 与恒隆打响豪宅销售战
2009年08月12日 13: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香港楼市火爆,各大新开楼盘获得市场热捧之际,开发商们也纷纷将存货开封,欲在楼价高位套现。港铁、恒隆为了销售九龙站豪宅“君临天下”,在香港打响豪宅销售战。

  港铁公司(00066,HK)上周宣布与恒隆地产(00101,HK)分开销售共同开发的九龙站豪宅“君临天下”之后,港铁于昨日完成其中5户的市场询价,据悉最低售价每平方呎1.5万港元。恒隆于前日突然组织购楼团参观该楼盘,并且叫价比港铁意向价为低,传将推出100户“君临天下”。另外,新鸿基地产近邻“君临天下”的“天玺”也加入竞争,一时间九龙站豪宅销售大战硝烟滚滚。

  九龙站豪宅销售大战打响

  “君临天下”于2004年首次开盘,每平方呎售价1万港元(1平方米约等于11平方呎),曾获“赌王”何鸿燊四太大笔购入9户。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该楼盘约剩700户,其中港铁拥有不足100户,恒隆拥有其余600多户且景观优于港铁。

  8月5日,港铁宣布与恒隆分开销售各自拥有的“君临天下”,次日又低调表示以招标方式推出其中5户向市场探价,并于昨日截标。据悉,港铁的意向价为最低每平方呎1.5万港元。

  同日,新鸿基地产(00016,HK)突然将近邻“君临天下”的“天玺”解封。市场消息称,“天玺”于上周六(8日)卖出35户,涉资3亿港元,呎价最高见1.9万港元,然后再次封盘并拟15日加价再卖。

  恒隆地产前日加入销售军团,传将推出100户“君临天下”,呎价1.4万至1.5万港元,比港铁和新鸿基地产来势更猛。恒隆执行董事吴士元日前向香港媒体表示,因市场新盘反应理想及股市大旺,故计划推出“君临天下”园景户,先开放示范单位供参观,本周推售与否,要视乎市场反应而定。

  港铁公司上半年卖楼狂赚21亿

  昨日,港铁公司召开2009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会上一众媒体对该集团飘红的业绩反应冷淡,却不停追问管理层对恒隆地产低价“竞争”的看法。

  对此,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只得无奈地连连表示,两间公司按不同方式各自销售旗下物业,“不存在竞争关系”,并且此举不表示彼此对后市的看法有分岐。

  港铁物业总监何恒光也回应说,早年签署该项目合作协议时已列明日后会有分楼销售安排的可能性,而公司也一直与恒隆方面有沟通,将按协议以不同方式和价格推售。

  根据港铁昨日发布的半年报,该公司今天上半年共录得纯利44.98亿港元,同比降4.07%,不包括投资物业重估及相关递延税项后基本业务利润上升43%至39.03亿港元。而发展物业为其带来21.47亿港元的利润,较上年同期的3.48亿港元增长5倍多。(记者 朱蔚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