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湾为何一天能卖40亿 上海人没见过好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星河湾为何一天能卖40亿 上海人没见过好房子?
2009年08月13日 17: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浦东的星河湾上周开盘掀狂澜

  动辄两三千万一套的星河湾房源几乎被一抢而空

  上海人没见过好房子吗?星河湾究竟哪里牛?

  看来星河湾已经习惯于从外界的惊叹声中收获快感,荣誉只是与生俱来。

  上周,上海浦东的星河湾不惧台风“莫多克”骚扰淡定开盘,当天创下成交逾40多个亿的“世界纪录”。即使在人们抢房子如抢白菜的“泡沫化生存”的当下,面对动辄两三千万一套的房子,投资客的疯狂与躁动雄辩地证明,星河湾流水线下的商品房已不再是商品,而是投资品、奢侈品。

  网上的预售纪录显示,浦东星河湾共开盘销售322套房源,总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预计价格为每平方米4.68万元,上下可浮动20%。房源均为10-15层的小高层,户型面积介于220-600平方米之间。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开盘当天,一个年轻女子因为买不到几千万的浦东星河湾而当场嚎啕大哭。现场观摩的一位外地开发商老板回忆:“那情景非常的凄美”。

  大多数人无法理解星河湾比周边楼盘卖贵两三倍的价钱还可以创下天文数字般的成交,就像人们难以理解一个爱马仕包包标价10万美金,还有人托关系找门路求之而不得。

  上海人以前没见过好房子吗?

  当然不是。大手笔造园,精雕细琢重金打造每一个细节,铺陈极致的奢侈与舒适,上海房地产市场非始自今日,非止于今时。

  像深圳主流豪宅那样赠了很多很多的面积了吗?左瞧瞧,右瞧瞧,只见对面积的“浪费”,不见对面积的“明偷暗改”。让人觉得特别震撼的,是不是那三米六的“净高”?如果是在南京等诸多保守的城市做项目,星河湾还能长袖善舞推陈出新么?

  房子其实还是那熟悉不过的房子,包括园林、户型设计、规划布局等,都印记着“星河湾”的标签。装修标准据说是1万多/平方米。依星河湾的脾性,结合现场考察,的确,星河湾光装修这一块的专业与投入就让许多开发商同行望洋兴叹。我们见过不少开发商也是一颗红心想做豪宅,但基本上真金白银砸下去后效果都不彰。如果缺少对空间对奢侈的比较到位的理解,堆砌再贵重的设计及物件都让人觉着憋屈。

  开盘后星河湾在自己刚刚开业的豪华会所搞了两场活动。很奇怪星河湾为何跟业界的习惯“对着干”,开发商不是喜欢把营销事件特别是那种很砸钱影响很大的活动安排在开盘前造声势赚眼球吗?台下坐着的人们心里面可能都想过同一个问题:梁上燕下一步出什么牌?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说了句实话,在“发展中国家”的房地产行业,资产泡沫永远不会消失。当城市化进入快速轨道,当中国领先复苏成为板上钉钉,那么资本就会像飞萤逐火扑向中国,扑向大都市,星河湾的神话也许才刚刚开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