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人齐“推”大楼1小时 楼内人员正常办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6个人齐“推”大楼1小时 楼内人员正常办公(图)
2009年08月18日 12:1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上午8时10分许,16名工人分别拿着16个千斤顶同时开始工作,鞍山市这座三层楼开始了整体平移。(辽沈晚报图 韩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闪回:鞍山市一座三层楼安装千余滚轴,将向西、向南共整体平移20.4米。

  一个小时移动了23厘米!昨日上午8时许,16名工人同时使用16个千斤顶,重达2000吨的三层大楼以肉眼无法分辨的速度开始前行,交警在移动的楼房二、三层内正常办公。

  由于昨日下雨,还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截至昨日下午5时20分,大楼共平移了1.1米。

  肉眼分辨不出移动一小时移动了23厘米

  昨日一大早,在确定轨道梁水泥已经干了以后,施工方决定开始移楼。16名工人分别拿着承重达50吨的千斤顶,有5人留在楼外,11人进入楼内,分成几排。他们用铁片顶在楼底部墙上,将千斤顶固定在铁片上。

  技术员贾小杰说,再过一个多星期,这座大楼就将在这些工人的“推动”下,完成20余米的平移过程,到达新建的地基之上。“你看,这座楼现在就像一辆火车,下面的滚轴就是火车轮子,地下水泥上的钢片就是铁轨。 ”贾小杰指着楼房说,在工人的推动下,“火车房子”就会移动了。“这个工程比较小,我们没有带大型的液压设备。 ”贾小杰说,如果使用大型液压设备,一天最多能推十多米。加上后期工程一共三天就够了。贾小杰解释说,但由于大型设备运到鞍山需要几万元的费用,同时这样的小工程也没有必要使用大型设备。

  上午8时10分,工人们准备妥当。施工方特意准备了一个喇叭。喇叭内传来“一二、一二”的声音,16名工人在统一的口号下,一起使用千斤顶。大楼平移正式开始。“这咋看不出来动了呢? ”一名前来观看的市民说道。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大楼的移动,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出来。工人手中的千斤顶缓慢加长,说明了大楼确实在移动。

  一个小时后,记者用卷尺量了一下千斤顶伸出部分的长度,将近23厘米,也就是大楼一个小时移动了23厘米。这时楼东侧底部的滚轴每排已经露出一个,工人们将它们拿到西侧楼下,在大楼平移过程中继续使用。

  感觉不到楼在动交警楼内正常办公

  在大楼平移的过程中,记者站在一楼,并没有感觉出整座楼在移动,同时也没有感觉到震动。

  虽然大楼开始平移,但在楼内办公的鞍山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的民警并没有停止办公,除了一楼在楼房平移时需要使用,办公人员暂时到附近办公外,二三楼的工作人员昨日全部正常上班。“没感觉楼在动。 ”一名民警说道。这名民警说,除了用水比较麻烦外,楼上用电、上网等全都不受影响,因此也不会影响交警办公。“我还以为装修呢,我没感觉到楼在动啊。 ”一名到事故大队办事的市民说道。他根本不知道,他在办事时脚下的大楼正在移动。“不可思议。 ”他说道。

  移坏了咋办?重建一座!

  工人周宪宗和三个工友负责在大楼后面推大楼,他们都来自河南,常年推楼。他说,他推过的楼最高有8层楼,最远的推过郑州的一片家属楼,一共平移了200多米。“这个工程活不大。 ”他说。

  工程经理赵会明说,房屋的所有者从网络上查询到他们的公司,从而找到他们的。双方协定,如果大楼在平移中出现问题,工程方将负责重新建一座楼。“这是个小工程,应该没问题。 ”赵经理很有底气的说道。至于对方支付的报酬,赵经理没有透露,“反正比重盖一个省很多很多。 ”(记者 韩涛)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