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追捧"小户型豪宅" 购买主力关注成熟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投资客追捧"小户型豪宅" 购买主力关注成熟区域
2009年08月21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今年3月份以来,投资型小户型就比较抢眼,多个在市场中活跃的此类楼盘都出现了后期供应不足的状况。究其原因,北京房价连续五个月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市场的自住型和改善型需求有逐步减少的趋势,而投资与保值性需求成为支撑当前楼市的主要力量,进而促成投资型小户型热销。这些投资客对于产品的地段和品质有更高的需求,由此又催生出“小户型豪宅”。

  投资型小户型热卖

  4月份开盘的新项目润枫嘉尚,到本周为止已经只剩下20%的房源。4月12日该项目开盘推出的234套房源当天售罄,5月份一号楼完成销售,7月18日开盘的2号楼,当天销售162套,目前所剩房源已经不足20%。

  根据记者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手上获悉的一份资料显示,活跃在朝青板块的一些投资型项目,目前普遍存在类似于润枫嘉尚情况,比如截止到8月12日,青年公社可售房源580套,已经售出565套。还有与朝青板块相邻区域的世茂工三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内成交达到38套;禧瑞都一周成交量也达到38套,销售情况均较好。

  据记者了解,在传统的豪宅集中区朝青板块中,一直以大户型供应为主,小户型产品会相对稀缺,因此,在此类低总价小户型投资物业出现时,自然成为投资目标。

  此外,投资型产品的销售热,与市场的供求关系与价格变化有较密切的关系。有一位朝青区域的开发商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房价较高,不少楼盘纷纷传出成交已经不如以前活跃的消息,但是投资型的产品却依然很受追捧,这与市场中高端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渠道狭窄有直接的关系。

  成熟区域物业受投资客追捧

  在投资性小户型楼盘润枫嘉尚的购买客户中,主力群体都是商业界、娱乐界的投资者,有个别的客户甚至购买了整层的产品,尽管购房者的类型很多,但是大家主流的目的却很单纯,即投资,他们不是看重出租收益,而是等待物业升值后再出售。

  据了解,即使部分投资性项目出现了带有自住性质的购买者,其自住的需求也是短期的,长期依然会考虑转手出售。

  这些投资群体出现的背景是,区域内的房价一路上涨,低收入群体已经逐步淡出中心区楼盘,而看涨的行情让高收入群体更关注成熟的中心区物业。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高端投资者相对理性,会优先考虑成熟地段,以减少风险,但是核心区域的纯居住用地极少,于是开发商纷纷推出商住的概念来满足中心区住宅需求,高端投资者最终与高端商住公寓“结缘”,有其必然性。

  - 分析

  投资需求催生“小户型豪宅”

  “采用国际名品的奢华定制,赠送全套精装品牌家具家电,39平米-63平米户型。”这样的宣传语不断地出现在一些在售的小户型楼盘广告语中。

  在原本以经济性作为卖点的小户型市场中,逐渐被开辟出了一条叫“小户型豪宅”的道路。

  润枫嘉尚销售负责人表示,开发商推出此类产品的主要原因是在小户型市场中,投资兼居住需求的高端投资现象越来越明显,这些投资客对于产品的品质有更高的需求,使得小户型市场出现了二次分化,进而出现“小户型豪宅”。此种现象表明,今后小户型市场的发展也将呈现出这种分化的态势。

  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核心优质地段和在近郊交通枢纽区域,都会有商住的小户型,但是,其产品将会走高端路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