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狂飙 北京“房价收入比”达国际水平4.5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狂飙 北京“房价收入比”达国际水平4.5倍
2009年08月21日 11:3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房价近半年来的狂飙已经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感受到购房压力。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京城商品房房价与收入比例已经超过国际惯例最高标准4.5倍以上。

  “房价收入比”是房地产价格与居民平均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映了居民家庭对住房的支付能力,比值越高,支付能力就越低。国际上通常认为“房价收入比”应维持在3-6的范围内,而我国的房价收入比却远远高于国际水平。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各区县从业人员的平均报酬情况显示,城八区居民上半年平均收入为28289元。如果按照一家庭两人工作计算,年平均家庭收入数据为11.3万元。但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平均住宅单套成交面积为113平方米,五环内单套商品房期房总价已经达到192.1万元。

  “如果要购买五环内一套总价为192万元的商品房,首付需42万元,贷款150万元,30年贷款利息总额为112万元。相当于首付之后还需支出262万元,需要夫妻双方不吃不喝努力27年。”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告诉记者,按此计算,北京目前商品房房价收入比已经是国际最高标准的4.5倍。

  张大伟认为,房价收入比这一数据更多现实地反映了目前市场价格对自住需求的影响。市场需求是购买力与人数的乘积,在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说刚性需求可以说已经不存在。有的只是对价格继续暴涨的恐慌性入市和投机。

  业内人士认为,高房价的不断积聚将会抑制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恐将再次凝聚新一轮观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