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改革物管费不如加强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改革物管费不如加强服务
2009年08月21日 14:2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5年,广州又出台新的物管费方案。据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李卓章透露,新物管方案将根据物管服务的各项具体内容,按服务数量、服务品质等指标细分出五个档次。服务品质越高,收费标准也越高;如果服务内容增加,物管费也可适当提高。

  对于这样的新方案,有不少市民表示不赞成,认为最后决定收多少钱仍是开发商、物管公司说了算。有不少业主在论坛上反映,从来就没尝试过物管费可由业主委员会制定,而且物管费与物管服务质量往往不能成正比。

  记者查阅各大论坛,发现业主们的“牢骚”,大多数都与物管人员态度、小区安全等相关联。比如保安态度不好、业主家中被盗物管不理、楼梯间的灯坏了没人修等。其实这些都只是小事情,却得不到物管公司积极的处理。

  在如今市场上,物业管理公司通过多种途径,挖空心思的寻找发财门路,但是在物管服务质量上却是漏洞百出,甚至不能满足业主们最基本的要求。对于成千百万的业主来讲,提高物管质量,加强物管人员的素质才是硬道理。(记者 张金娜)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