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发商共念上铺投资经:投资商铺需多面考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开发商共念上铺投资经:投资商铺需多面考虑
2009年08月21日 15:57 来源:江苏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耿俊:买商铺,看政策

  近期,李超人16亿投资南京市场,渣打银行等大型外地企业投身南京,很多企业从一线城市转向南京这类有商业投资潜力的二线城市发展。我觉得南京市场在未来势必会出现新一轮的“翻云覆雨”。商铺的投资价值会不断往上升。

  但在商铺升值的大潮下,也存在不稳定因素。目前,赞成房地产打造的老火车站旁的商业圈,占地4000平方米,周围有玄武湖、中山陵、白马公园等自然景观,基本无新型商业圈。从传统的眼光来看,老火车站属于玄武区周边地区,赞成此次打造的商铺算周边老城区的商业升级。区区4000平方米,规划有难度,既想把周围原有的商业形态包揽进来,也要补充之前没有的商业种类,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商铺的预期价格并不低,总共预期在7000万。商圈周围的基本商务配套设施尚不齐全,对商铺的投资回报率不敢保证。

  耿俊认为,政策的扶持对商铺的升值起到了很大作用。龙江新城市广场在4年间发展成功,政策给予指引,在新城市周围建立多业态商业圈,包括餐饮、娱乐、休闲等配套商业区。

  陈君:商铺定位要量体裁衣

  随着江宁各个开发企业自身的提升,入住率越来越高,有人流就必然有消费,这个时候商业就是必须的,加之火车南站的规划起了很大的作用。左邻右里是整个南站核心商业区内最完整最大的小区,这个是我们的商业生活广场的独特优势。

  岔路口居民的消费层次不如龙江和奥体,因此业态的定位很重要,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比如在我们的地块周边有七八个成熟社区,西面是火车南站的娱乐生活广场,里面有十万平方的公园,里面有图书馆和青少宫,因此我们的定位是社区商业,服务于社区居民,主要是分为三块,一是培训基地,借鉴了一些新城市广场操作少儿娱乐场的经验。

  冯仕勋:投资商铺需多方面考量

  近两年,大小商业区层出不穷,人们投资商铺的机会越来越多。

  商铺投资人在考量一个商铺是否有投资价值时,需有多方面考虑。商铺的地理位置与开发商对商业区的定位是否符合十分重要。

  商铺附近的交通情况,基础配备设施也很关键。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更希望在道路宽阔,交通便利,周边商业圈多元化的地方消费。

  一般一个地区的商业周期是7年。商铺投资人对该地区商铺的未来保值性要有前瞻性。通常多元化,多层次商业区的保值性最好。在投资商铺时,还需考量政策在未来是否在周围打造其他一系列商业形式。

  赵彤:区位是重要因素

  在商业地产的开发体量上,区位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所有投资人的顾虑。比如,河西新城这块因为政府的大量投入,许多商业配套已经逐渐启动,明显感觉到这里的商铺被很多投资者认可。

  南京的商业地产投资分两种,一类是品牌开发公司开发的。还有一类就是南京本地的开发公司。像我们原来这块地是金盛百货龙江店,正逢市政府打造龙江的契机,所以我们下决心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改造。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