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先拆“心墙”10天拆违114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违先拆“心墙”10天拆违114户
2009年08月27日 09:5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破墙开店、侵占绿化、天井搭建房间……两周前,如果你来到浦兴社区东荷、荷一小区,几乎每走几步就能看到违法搭建。可如今,这里不仅114户的违法建筑全部销声匿迹,还创造了拆违史上的“浦兴速度”:只用了短短10天!

  拆违历来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难”,“浦兴速度”是如何实现的?原来,这里拆违队的工作理念不一般:耐心倾听搭建家庭的故事,拿出具体方案解决实际困难。当那堵梗在居民胸口的“心墙”自动瓦解,拆违工作自然推进顺利。

  每天清晨,71岁的魏老伯都会把早点亭摆到小区道路上,和儿子一起叫卖小笼包。面对这个一摆10多年的违规摊头,拆违工作组的队员们没有简单一拆了之,而是走进魏家和老人聊起了家常。

  原来,魏老伯是一名伤残军人,老伴没劳保,儿子没工作,老伯的一份退休金要养活三口人。“亭子拆了,这个家庭就少了一块经济来源。”拆违工作组掌握这一情况后,迅速协商,最终决定在街道的设摊疏导点上给魏家增设一个摊位。

  如今,老魏和儿子在博兴路799弄门口的“13号”摊位前忙碌,“魏家儿子还到外面去学手艺,打算卖小馄饨错位竞争。”有了新“饭碗”,摆了十多年的违规早点亭从此在小区消失了。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