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廉租户恶性欠租 广州保障型住房遭遇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55廉租户恶性欠租 广州保障型住房遭遇难题
2009年08月27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广州市新增向9863户低收入家庭实施了廉租住房保障。但是,在安排入住廉租房的家庭中,出现了155户的恶性拖欠租金情况,也让政府很头疼。”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昨日透露。

  据观察,目前政府在保障住房供应方面,遭遇三个“难”题。

  ———征地拆迁难。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20个项目中,除利用政府存量土地建设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均涉及征地拆迁问题。征地拆迁需协调不同阶层的人群和方方面面的利益,难度大,费时长,往往拖延了工期。

  黄信敬举例,海珠毛纺厂地块从征地拆迁到现在,已有两年多时间,共涉及43户被拆迁户。由于历史方面的原因,部分被拆迁户在政府承诺建成后安置住入经适房条件下,仍坐地起价,不愿搬走。

  ———用地选址难以完全满足需求。广州各类用地较为紧张。既配套成熟、又符合规划,且适合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用地较难落实。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已尽量安排在生活配套较完善的区域,但与保障对象希望在原生活区域就近安置的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房源退出难。根据广州市政策,有两种情况应当退出廉租住房保障,一是不再符合保障条件,二是无正当理由连续拖欠3个月租金或累计拖欠6个月租金。近期,住房保障办调查发现共有155户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拖欠租金,有少部分家庭不但恶意拖欠租金,甚至扬言“不交水、电、煤气费,人家会给我停掉;不交房租,你们不能把我赶上街头!”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