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限房“墙脆脆”追踪:施工方遭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两限房“墙脆脆”追踪:施工方遭处罚
2009年09月07日 07: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个两限房瑞旗家园出现‘墙脆脆’”追踪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瑞旗家园出现部分阳台隔板质量问题后,市住建委派出工作组进行现场调查,在查实属于违规施工问题后,已对施工方住总六公司进行了处罚。

  据介绍,在瑞旗家园两户房屋的分户隔板被反映有质量问题后,市住建委立即派出了质量监督检查小组进入现场调查。调查结果为质量问题为施工方没有按照设计施工,属于违规施工。

  市住建委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施工方住总集团六公司进行了处罚,并责成瑞旗家园的各参建单位要对房屋质量负责,设立专门机构,认真听取居民的反映和意见,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对出现问题的房屋进行修复,妥善解决问题。

  由于正值周末,记者没有从住建委获悉具体处罚措施。

  住总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集团方面还不知道处罚的具体情况,处罚通知有可能直接下发到住总六公司。

  - 进展

  两户“墙脆脆”今日维修完毕

  针对部分业主担心,施工方表态检测阳台不破坏保温层

  昨日,瑞旗家园小区最先被曝光“墙脆脆”的两户阳台隔断仍在维修,施工人员表示工作将于今日下午完工。

  阳台外部检测即将开始

  昨日下午,最先被曝光的“墙脆脆”阳台围护和隔断重建已经完成,其中1802室正在安装阳台窗户。

  维修人员表示,修复工作只剩下安装窗户和在隔断表层贴上石膏,预计整个维修将于今日下午完成。“检查合格后,即交予两户业主。”

  昨日,瑞旗家园1、3、4号楼外尚未搭建脚手架,但施工方表示,搭建工作马上开始,计划用3到4天完成,搭建完后立即开始三栋楼阳台外部检测。

  有业主担心,从外部检测将破坏保温层,施工方工作人员说,从外部检测将割开保温层,但检测完后会重新还原,业主不用担心。

  他还表示,外部检测主要针对内部已装修完毕的住户和部分无法入户的情况,能入户的将在内部检测。

  住总拒绝业主索赔方案

  此外,小区百余名业主前日曾自拟修复方案向住总索赔,方案中要求在维修完成之前,按照每天赔偿总购房款万分之五的额度计算赔偿金。

  按照这种计算方式,以总购房款60万元左右计算,如果施工方在10月底完成维修工作,需要赔偿每户将近两万元。

  对于这份方案,住总的相关工作人员没有同意。(马力 贾鹏 喻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