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加油站”搬家 利润高企才会“舍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加油站”搬家 利润高企才会“舍不得”?
2009年09月07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市政府要求,新联加油站搬迁将在9月10日前完成

  ●针对“史上最牛加油站”的说法,加油站负责人“喊冤”:“我们哪有不搬?”

  因多次拒绝搬迁,导致常虎高速新联支线工程进展受阻,而被网友喻为“史上最牛加油站”的新联加油站将在9月10日前完成搬迁。

  针对“史上最牛加油站”的说法,新联加油站经理梁起梦回应说,他们一直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并没有不搬,是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简称广深公司)担心引发车友不满,不敢封站而已。

  梁起梦说:“只要广深公司关闭了新联加油站的出入口,我们就搬迁。”按东莞市政府要求,该加油站搬迁日期最后时限在9月10日前完成。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新联加油站已打出即将搬迁的消息。

  “最牛加油站”搬迁时间一拖再拖

  昨天,在东莞阳光网的论坛上,一位署名为“华爷”的网友发出了“东莞惊现史上最牛加油站”的帖子。这个“最牛加油站”到底有多牛?

  今年5月14日,东莞市政协主席刘树基督导常虎高速虎门港支线时,相关部门表示,新联加油站6月拆迁后,虎门支线就可以与广深高速连通。可6月时油站仍没拆迁。省交通厅也于8月19日发文,要求各方协调好并于8月31日拆除新联加油站。但到8月31日时,新联加油站仍在营业。

  9月1日,刘树基率市政协重点项目督导组,第五次督导常虎高速虎门港支线一期工程进度,要求新联加油站在9月10日前搬离,交付施工场地。

  猜想:利润高企让油站“舍不得”搬?

  有网友挖出了油站“舍不得”搬、“牛顶”的原因:利润高啊,人家肯定不舍得搬走啦!

  今年3月,《中国石油报》一篇报道显示:日均销量150吨的新联加油站是华南986座加油站中销量最大的加油站,单站日销量是中石油平均单站日销量的15倍多。

  报道还称,“到今年2月27日,这个加油站运营整8年,累计为1000多万辆车供应油品近40万吨,创造利润6500多万元,投资回报率达到230%。”

  新联加油站在此事件中,给不少网友“霸道”、“只顾自己赚钱,视公共利益不顾”的印象。

  加油站回应:“我们一直很配合”

  “有人欺下瞒上了,我们哪有不搬?”该加油站负责人梁起梦介绍,中石油作为央企,历来是最配合地方政府发展的,因此,新联南北加油站不存在搬不搬的问题。

  至于为何搬迁一拖再拖,梁起梦说:“只要广深公司关闭新联加油站的出入口,我们就搬迁。反之,如果出入口还开着,那车友进来加油,我们有油肯定就得给车友加油,不然怎么向顾客解释?”梁起梦说,这两个油站太重要了,每天的需求量太大,广深公司可能担心引发车友不满,自己不敢去封站罢了,作为加油站,他们一直是在支持地方政府的工作。

  进展:初定8日封路

  “这事其实是广深公司不讲道理。”东莞市副市长梁国英在一次重点工程的督导会上表示,原本广深高速路两旁的两座新联加油站都是中石油经营,但搬迁后广深公司只把一边给中石油,另一边则另外找人经营。中石油不接受,所以搬迁的事情就卡了壳。

  据梁起梦介绍,油站搬迁后新址选在广深高速石鼓路段,朝广州方向的加油站北站,广深公司还是决定让中石油来经营,但朝深圳方向的南站,却让一个没这方面经验的私人公司来经营。

  据悉,在未和中石油处理好原合同的终止事宜时,广深公司就单方与东莞市华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广深高速公路厚街南行服务区投资兴建及经营管理合同》。因此,中石油对此颇有微词,目前中石油方面在和广深公司进一步协商沟通以妥善解决此事。

  据梁起梦透露,目前,广深公司初定在8日封住进入油站的路,“到时,你们可以过来看看我们到底有没有配合”。

  昨天,记者和广深公司多位工作人员联系,但对于封新联加油站出入口的具体时间,他们没有透露。 (韦星 石忠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