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8月新开工面积环比增长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房地产8月新开工面积环比增长14%
2009年09月11日 10:5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测算,今年8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4%.

  业内专家认为,新开工面积的增加显示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显现,未来数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已经恢复至景气边缘,国房景气指数可能在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触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累计房屋新开工面积为6.31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9%,降幅比1-7月缩小3.2个百分点。但从单月来看,8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为0.81亿平方米,较7月的0.71亿平方米增加了14%,同比增长24%.

  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曹旭特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继6月新开工面积环比大幅增长、同比首次出现正增长之后,7月的新开工面积较6月有所下降是正常的,因为以往的数据显示6月新开工面积会有增加,7月会较6月减少,而8月会较7月减少;但是今年8月的数据环比大增,反映出开发商资金充裕了,而企业可销售量在下降,开发投资进度在加快,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会显现出来。

  山西证券的报告也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保持反弹态势,主要原因在于房地产企业补库存需要。在土地购置面积和开发面积双双回暖的趋势下,目前住宅投资的增速有望继续保持,预计未来4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将持续好转。

  与此同时,8月的国房景气指数结束了自2008年10月以来持续10个月的不景气,终于转入100点以上的景气区间,达到100.08,比7月份提高2.07点。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历史表明,国房景气指数一旦触底反弹,就会持续多个月份。与今年一样,2007年该指数也是从4月开始由跌转增,其后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在2007年11月达到该轮景气周期的高点106.59点,拐点出现。而今年反弹的点位很低,而且宏观经济属上行阶段,因此反弹时间将超过2007年,极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一季度触顶。(作者:张 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