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否认楼市“拐点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否认楼市“拐点论”
2009年09月21日 07: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9日,在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有中国房地产研究专家表示,目前中国楼市并不存在所谓的“拐点”。因为目前房地产投资还在增长,企稳态势明显。同时,房地产市场的增长速度持续正增长,并未出现负增长。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7日至13日,在监测的32个大中小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有14个,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中,中小城市占2/3;在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13个城市中,其环比跌幅超过10%的有8个,比上一周数量有所减少。

  然而,近期媒体有报道称,“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跌各半,成交情况并不活跃。”当众多数据显示中国各地楼市出现“价升量跌”续而“价微升量跌”之后,各路研究者和舆论界开始纷纷表达楼市拐点的论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所流行的“拐点论”其实并未在实际中出现。而且此观点还会有碍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同一场合,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则表示,目前舆论界对“拐点”的定义并不准确。他认为,真正的“拐点”应该是增长由正转负的临界点,而并非增长趋缓。这位建设部专家的意见也明显表达了否认“拐点”的倾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