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万块积木搭成6米高"玩具豪宅" 想转让不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30万块积木搭成6米高"玩具豪宅" 想转让不容易
2009年09月21日 09:4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30万块乐高积木搭成“豪宅”

  这个高6米共2层的房子正面临拆除厄运

  相信不少人儿时梦想过建造一所大玩具房子,英国一名主持人近日就用330万块乐高积木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不过他也因此面临困难——这座刚刚建好的房子很可能因为找不到地方安置而很快遭到拆除。

  玩具房子“五脏俱全”

  知名汽车节目《Top Gear》的主持人詹姆斯·梅在约1000名志愿者帮助下,用330万块乐高积木建造起世界上第一座全尺寸乐高玩具房子。房屋高约6米,共2层,内有可以使用的厕所和浴室。

  房子17日刚刚建成,坐落在萨里郡的登比葡萄酒庄园中。第二天晚上,梅就迫不及待地“搬入”新居,他说,那张由乐高积木搭成的床是“我所睡过最不舒服的床”。

  “这主意在我喝了一杯啤酒后冒出来,”梅谈到自己的创意时说,“当时我和朋友们谈论儿时如果有足够乐高积木会建造什么东西。”

  “人们在小时候,乐高积木的‘储备量’总不如想象力丰富,”他说,“我曾搭建过最大的东西大概就是一架飞机或一艘舰船模型,我只有那么多积木。”

  无处安置面临困境

  “我计划在房子里住上两三天,或者住到它倒塌为止——这可能用时更短,”积木屋落成前两周,梅曾这样计划,“我一点不担心,不过在屋子里移动时会多加小心。如果我醒来,发现自己被埋在积木下,我就会知道坏事了。”

  不过,积木屋还没倒塌,新的问题却已经产生——由于搭建工期远长于预期,房屋完工时恰好赶上葡萄园需要收回土地收获葡萄。梅的房子无处安置,不得不转让。

  英国《每日邮报》19日评论说,这可能是本国房地产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交易,任何人都可以免费得到这所两层楼的房子,但要找到地方安置它绝非易事。

  如果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前无人愿意接收这所房子,它就不得不被无情地拆掉。梅说:“无论怎么说,毁掉房子都是一个错误。它是一座美好的房子,推倒它将会伤透1000名建造者的心,他们曾工作得非常辛苦。”

  房子要想转让还不容易

  梅说,位于伯克郡的温莎乐高乐园曾与自己达成协议,愿意将房子移到乐园的一个主题公园中,但最终放弃。

  温莎乐高乐园销售经理马丁·威廉姆斯说:“在我们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房子分成几块,这样既照顾到整体结构,又能保证健康与安全问题。……我们考虑了多种方法,但综合花费、时间、后勤和建筑许可等多方因素,我们最终决定不能将这座房子移到公园里。”

  “很遗憾,梅建造房子时没有向我们咨询,否则我们会建议他把房子设计成可移动的结构。”他说。

  梅相信,会有美术馆、儿童院或私人收藏家愿意接手这座房子。但按照英国法律规定,除乐高公司外,任何公司或个人都不可用乐高玩具牟利,这也给房子的转让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李冰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