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年再推4000套经适房 户型控制在50平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明年再推4000套经适房 户型控制在50平以内
2009年09月21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平方米不够小,20平米将亮相。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决定再把廉租房的面积缩得小一点,将在棠下、广氮和珠吉三个保障房项目中推出专为单身人士和孤寡老人居住的超小廉租房,户型面积将为20平方米左右。

  昨日,2009广州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暨城市规划建设及住房安居展圆满落幕,这次广州规模最大的房博会三天参观人数超过30万人次,其中住房保障展区共发放宣传资料约4万张,接受群众咨询约1.5万人次。

  昨日,市住房保障办首次透露,广州明年可推出约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今年已开工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所有项目廉租住房套型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套型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其中,棠下项目、棠下广铁归还地块项目、广氮项目和珠吉项目将推出30-40平方米的超小户型廉租住房。部分针对单身人士和孤寡老人居住的廉租住房,户型面积将为20平方米左右。

  -热点问答

  Q

  老人申请是否有产权

  A

  共同申请人与共有产权人是两个概念,在房产证上注记共同申请人的名字,目的是记载该家庭成员曾经享受过住房保障,防止日后重复享受。如该共同申请人没有出资购房,可以不列为共有产权人,只需作为共同申请人在房产证上注记即可。

  Q

  经济适用房可否作投资

  A

  经济适用住房是政策性住房,其产权是有限的,购房后不能出租、出借、交换或上市牟利。如需上市,必须在购房满5年后,按照同地段商品房与经适房差价的80%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购房人也可以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后,取得完全产权。 (记者王卫国 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