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圈化身娱乐圈 南京某楼盘25万请芙蓉当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圈化身娱乐圈 南京某楼盘25万请芙蓉当代言
2009年09月24日 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圈正在化身为另一个娱乐圈

  芙蓉姐姐一时间成为了地产界的新宠

  借此炒作获得的知名度能持续多久,含金量又有多高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最近又火了一把,不过这次与娱乐圈无关,而是与地产圈有关。

  日前,芙蓉姐姐在沈阳竞聘年薪30万的售楼小姐一职,即刻引来了媒体的关注。和不少南京市民一样,笔者也对此事有所耳闻。

  但令笔者万万没想到的是,最近惊悉南京一家楼盘听闻芙蓉姐姐要当售楼小姐后与其取得了联系,想聘请她担任该项目二期的形象代言人。而据说芙蓉接到电话后也欣然同意,觉得南京这家高端楼盘很符合其“极品美女”的形象定位,不过双方还未就报酬达成协议,据南京一家媒体报道,开发商方面开出的价码是25万元/年。

  我不知道开发商究竟想玩什么,是真的想请芙蓉姐姐做楼盘的代言人?还是仅仅只是想效法沈阳那家楼盘玩个噱头,人为地制造一个热点,不花钱或花很少的一点钱就完成一次成功的炒作?估计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个以高端自居的楼盘竟然要靠芙蓉姐姐来提高知名度,真是让人大跌眼球。

  现在地产圈正在化身为另一个娱乐圈,玩噱头、玩概念、吸引眼球的做法是层出不穷。从去年市场低迷时的“想艳遇吗” 、“卵巢寻找精子”、“房价只是在做俯卧撑”、“买房送奶牛”、“房价不再躲猫猫”,到今年的“泡山二十四式”、“买房送老婆”等广告炒作无不令业内哗然,而这个请芙蓉姐姐做形象代言人的做法更是堪称“地产娱乐圈”的登峰造极之作。

  从效果来看,这种炒作确实吸引了不少的眼球,并且在网络上被迅速流传,甚至名闻全国。

  但是,细细回想一下,短暂的喧嚣和热闹之后,那些炒作背后的楼盘到现在人们能够说得出名字的又有几个?它对于销售的促进作用究竟有多大,恐怕只有开发商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感慨,现在不少楼盘在宣传时都靠借用流行语或者有争议的“名人”来吸引眼球,却将地段、产品、细节、开发理念、物业服务等卖点放到第二位,这多少有点本末倒置,说明这个行业的心态已经变得非常浮躁。

  其实,开发商与其在广告词上挖空心思,不如脚踏实地地把产品做好一点,同时尽可能地让价格更贴近消费者的预期,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来赢得美誉度而不是仅仅是知名度,这样才更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刘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