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信心基本恢复" 重庆房地产率先走出低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信心基本恢复" 重庆房地产率先走出低迷?
2009年09月27日 10:5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面临哪些新问题值得关注?昨日上午,城市发展与房地产论坛在重庆大学科苑大酒店举行。重庆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新益表示,重庆房地产率先在全国走出了低迷,1到8月的房地产相关数据能充分说明这点。

  未来几月将加大投资

  1—8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完成近640亿的投资,张新益表示今年接下来的几个月投资还会加大,“今年的投资肯定会突破1100亿,达到1200亿的投资。”虽然下半年就只剩下三个多月,但投资力度仍会加大,因为开发商在银行的贷款于年底前该用的钱会用完,张新益很肯定的说,今年肯定会完成黄市长下达的1100个亿的目标。

  我市城市商品用房这8个月也已销售210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占了70%,按照这个样一个比例年底销售量会突破3000万平方米。目前,房地产的在建面积是1.089亿,到8月份竣工的是1700多万,8月份,主城区的房价达到4300元/平方米。

  市民购房信心在恢复

  去年全国、全市房地产面临一个调整、萎缩、低迷的情况,“但是今年来说我们的房地产,特别是重庆的房地产有整体趋稳的趋势,率先在全国走出了低迷。今年,重庆房地产销售额每月都在增长,除了8月份的销售量跌了一点,其余几个月成交量都在每月增加,我们现在8个月就卖掉了 2100多万平方米。”

  除了销售量增加以外,我市的房价也在上涨。“如果成交量只是靠我们的房价下降,说我们的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来操纵,那就来看我们的房价,房价也是在逐月逐月的增加,稳中有升。”张新益说,这个迹象表明市民的购房信心在恢复,或者是基本恢复。

  重庆的土地比较实在

  针对近日炒得火热的“地王”之说,张新益说他是反对“地王”之说的。“一块土地肯定有一块土地的价值,当然不排除个别企业、开发商从某种个人的利益出发对土地进行炒作,但是我们要相信大多数的开发商,他们不是傻瓜,他们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他们也不能不去合算,不去掌握这个地区的发展,然后把这么多的钱投入到土地的抢购当中。”他认为“地王”的说法是炒作而来,“全国每年要出售多少块土地,又出了多少个‘地王’?”他认为重庆的土地还是比较实在的。 (记者 戴宇 周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