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价升量跌"是复苏表现 地产并无"拐点"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学者:"价升量跌"是复苏表现 地产并无"拐点"说
2009年09月27日 11:36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由南京日报社、徐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后金融时代”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高峰论坛,在宁圆满落下帷幕。朱中一、易宪容等一批国内房地产界知名专家学者聚首金陵,畅谈当前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走向、当前金融市场形势及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地王”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引向何方等开发企业和老百姓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的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个别城市出现“价升量跌”的情况,是房地产业处于复苏期的一种正常表现,目前房地产行业并无“拐点”之说。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周天江、卜宇、周建军,徐州报业传媒集团领导刘明、王建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2008年,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风暴袭卷全球,作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探讨房地产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将走向何方、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等一系列深层次的问题,南京日报社和徐州日报社两地党报首次跨地区联手主办了“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高峰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博导贾生华,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高波,分别就“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走向”、“当前金融市场形势及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热点城市地价与房价互动攀升的动因、风险与对策”、“中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特征及走向”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100多位来自南京、徐州两地的房地产业、金融业的知名企业老总齐聚论坛现场,共同参与此次高峰论坛。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南京日报社总编辑卜宇,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刘明首先致辞,代表主办方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开发企业老总。

  贾生华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当前地价上涨、地王频现,种种非理性现象,导致开发成本上升,开发商也成为了地价与房价相互上涨的受害者;易宪容研究员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问题首先是金融问题,二套房贷政策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高波教授说,在房地产市场高度活跃的情况下,开发用地大幅度下降与“地王”频现,这两种现象并存,说明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差地”,但是地王不等同于“天价房”,“地王”是存在较大风险,只有真正条件好的地块才会受到市场的追捧;朱中一表示,今年房地产政策将不会有大的调整,而国家支持自住性需求,鼓励改善性需求,控制投资性需求,扼制投机性需求的全体政策方向也不会改变。

   (记者 黄韵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